"孕妇补充维生素的利与弊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维生素人体少不了,孕妇就更加少不了。不过补充维生素也要因人而异,并不是补充得越多就越好,有些维生素补充多了还会产生不良效果。

据调查,如今八成孕妇存在营养过剩的现象,孕妇服用营养品过量可能危及胎儿。孕妇营养过剩会导致胎儿发育过大,不仅顺利分娩有困难,还是未来肥胖症的隐患,孕妇若摄取过多的维生素A、D还可造成胎儿出生缺陷。

维生素A孕妇若超量服用维生素A,不仅可引起流产,而且还可能发生胎儿神经和心血管缺损及面部畸形。除非已确诊患有维生素A缺乏症,才需要额外补充。

一般来说,每日合理的膳食可提供5000~8000**单位的维生素A,这不仅能充分满足孕妇每日所需,而且也已达到了哺乳期妇女每日8000**单位维生素A的需要量。

维生素B6很多妇女怀孕后早孕反应比较严重,经常呕吐,有人就认为多服点维生素B,既能止吐,又可补充维生素。其实不然。孕妇过量或长期服用维生素B6,胎儿就容易对它产生依赖。

孩子出生后易出现哭闹不安、易受惊、眼球震颤、反复惊厥等异常表现。有这种毛病的婴儿,在1~6个月时还可出现体重不增。医学上称之为维生素B6依赖症,如果诊*不及时,将会留有智力低下的后遗症。

其实,妇女在妊娠期,维生素B6的每日需要量仅比非孕时增加0.6毫克,而日常食物,如肉、鱼、蛋黄、豆类等**可以满足需求。就是在妊娠早期,孕妇也**不需要额外服用维生素B6。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