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补钙需要分阶段进行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补钙是孕期必不可少的工作,不过,补钙要分阶段进行,因为不同的阶段,胎儿对于钙质的需求量是不同的,补少不好,补多也无益。

一、怀孕早期(怀孕0~12周)

1,在妊娠早期(0-12周),妈妈每天向胎儿提供的钙从0增加到50毫克。

因此,准妈妈们*好在准备开始怀孕的时候就开始补钙,尤其是不爱吃奶制品和体质虚弱的女性更该提早行动。

2,一般妊娠早期每日钙需要量为800毫克,这个时期的准妈妈如果每天能喝1-2袋奶(一袋奶250毫升约含260毫克的钙),那么额外补充1片迪巧美国进口钙(300毫克钙)即可,不爱喝奶的则要吃2片迪巧美国进口钙。

二、怀孕中期(怀孕13~26周)

1,孕妇补钙*迟不要超过怀孕20周,因为这个阶段是胎儿骨骼形成、发育*旺盛的时期。妊娠中期妈妈对钙的需求量增加到了1200毫克,这个时期*好坚持每天吃2-3片迪巧美国进口钙,具体用量也可咨询**医生。

2,为了更好地吸收钙质,孕妈妈还需要配合补钙做一些辅助工作,例如平时多晒太阳,充足的紫外线照射可以促进维生素D在人体内的合成,提高钙的吸收率。同时,孕妇多活动骨关节,做肌肉抻拉练习,能够改善骨骼肌的营养状况,提高骨密度。

三、怀孕晚期(怀孕27周~足月)

妊娠晚期是宝宝蓄积骨量*多的时期,需要妈妈每天提供150-450毫克的钙,平均每天约350毫克。此时同样要做到坚持补钙,为自己和宝宝补足孕期*后阶段所需的钙。中**养学会**孕晚期和哺乳期的妈妈每天应摄入1200毫克的钙,这样才能够**妈妈和宝宝骨骼的双赢。

了解不同时期胎儿对钙质的需求以及补充方法很重要,这不仅是为了少做无用功,更是为了胎儿健康发育的着想。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