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需要标准是什么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在孕期营养需要是很关键的,需要孕妈妈及家人来掌握。起码要知道,每个时期应该如何为孕妇补充营养。孕妇的营养之间关系到胎儿的营养,所以不能有丝毫马虎。为了母婴健康,大家应该来了解一下,孕期营养需要有哪些?

孕期营养需要有哪些?

孕早期

胎宝贝的甲状腺组织、肾脏、眼睛、耳朵形成,四肢开始发展,脑部、脊髓、口腔、消化道形成,脑神经出现,肌神经、基本骨架形成,性器官开始分化,到三个月的时候,肺部开始出现雏形,手指甲、脚趾甲也渐渐形成。

营养补充要点:

在均衡营养的基础上补充钙、铁、铜、维生素A,各类蔬菜、鱼、蛋、动物内脏、鱼肝油。并逐渐增加脂肪、蛋白质、维生素D的摄入;同时需要补充镁、磷,这些主要包含在蛋、奶、乳酪、鱼、黄绿色蔬菜中;补充维生素B1和B2、维生素A,胚芽米、麦芽、米糠、酵母、蛋黄、胡萝卜、豆类中都含量丰富。

孕中期

胎宝贝的骨骼系统进一步发育,已有呼吸运动,眼睛发育完成。

营养补充要点:

均衡营养的基础上补充钙、氟、蛋白质、硫,增加蛋、奶、海产品、豆、鱼,增加饮食中的各色蔬菜、骨制食品、鱼类。

孕晚期

胎宝贝的神经系统逐渐发育,皮脂腺活动旺盛,皮肤逐渐**形成,体重迅速增加。

营养补充要点:

均衡营养的基础上,同样需要补充钙、脂肪、蛋白质、铁、钾、钠、氯、维生素D、烟碱酸,需要增加蛋、奶、肉、鱼、绿叶蔬菜、纤维素的摄入。孕晚期胎儿体重增加较快,孕妈咪要注意少食多餐,避免体重增长过快。

孕期分为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时期不同,胎儿的发育成长就会不一样,而随着胎儿的发育,孕期营养需要也会有所变化,所以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补充再是*好的。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