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爱吃肉也不会耽误营养摄取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偶尔会有女性出现怀孕后不爱吃肉的现象,此外,还有一些孕妇本身就是素食主义者,对于这些准妈妈来说,如何才能够通过饮食摄取足够的营养呢?

我怀孕18周了,孕期反应严重,不爱吃鱼及各种肉类,请问孕期偏食怎么办?

解答:鱼、肉等食物是人体**蛋白、脂类、脂溶性维生素、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主要来源。对于不喜欢吃鱼、肉的孕妇,应注意科学安排其他膳食,注意搭配,以避免营养素缺乏。建议补充豆制品、奶类及鸡蛋,鸡蛋、牛奶都是比较好的蛋白质来源,坚果、豆类、豆制品也是上好的植物蛋白来源。把肉换成豆腐,每天**300克奶制品或40克大豆制品和一个鸡蛋,加之主食、蔬菜、水果中的蛋白质,就不会减少蛋白质的摄入量了。

红肉类是血红素铁的良好来源,不吃肉的孕妇,可以选择植物性食物中一些铁含量高的食品,像豆子、芝麻、榛子、核桃,还有枣、桂圆等。

不爱吃肉的孕妇,还应注意增加粗粮、豆类及土豆、红薯、山药等的摄入,这些食物也是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并不逊色于猪肉、牛肉等。

其实,不吃肉**不会影响到胎儿的营养摄取,因为除了肉食之外,我们还能够找到很多营养丰富的替代品,所以,不爱吃肉的准妈妈**不用担心。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