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调整的三个原则是什么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合理的控制孕期饮食并不是一味的进补。所谓过犹不及,一味进补和营养不足都是有害的。那么,怀孕后到底应该怎么吃呢。

孕前合理调整饮食

合理饮食从怀孕前就应该开始,准备怀孕前3个月就应该做孕前检查,对身体做一个全面的检测。如果身体偏胖,此时应加强运动,控制饮食,减少体重。反之,则要适当增加营养,适当补充叶酸、复合维生素,多吃鸡蛋、牛奶、水果、绿叶菜,远离环境污染,戒烟戒酒。

孕期饮食合理搭配

妈妈吃什么,宝宝就补什么。孕早期,孕妇一般反应较大,*好少吃多餐,固体、液体食物分开吃。以平衡膳食为原则,每天主食150~200克,蛋白质50~100克,多吃蔬菜、水果、维生素。不宜食用油炸、油腻、辛辣等不宜消化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对于妊娠反应大的孕妇,早上起床时可以先吃饼干,再喝水,这样可以减少反胃。对重度呕吐的孕妇,要及时去就诊,通过输液补充营养。孕中期适当补钙,增加牛奶、蛋白质、微量元素的摄入量,预防孕期贫血、小腿抽筋、腰背酸痛等。孕晚期,胎儿体重增长迅速,在饮食方面应加以控制,特别是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饮食,选择易消化、富有营养的食物。

孕期饮食有禁忌

忌偏食,忌香烟,忌食用受农药污染的果蔬、过咸过甜过肥腻的食物,忌饮酒、吃罐头类食品。

营养过剩要不得。一些准妈妈吃得太多、太好,而运动又太少,结果造成体重超标。准妈妈超重带来的后果不可轻视,不仅在孕期会造成孕妇并发症增多,不利于胎儿成长,在分娩时也会有困难

孕期饮食的三个原则,就是要注意营养的均衡,不可补充过多,也不可过分控制饮食。这听起来好像难以掌握,如果你自己掌握不好,多与孕期营养**咨询可以对你有不少的帮助。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