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饮食:孕妇可以吃海鲜吗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可以吃海鲜吗?有些准妈妈在怀孕前很喜欢吃海鲜,怀孕后就不知道该不该吃了,担心对母婴的健康有什么影响。孕妇可以吃海鲜吗?有研究证实,孕妇适量食用海鲜对孕期营养很有好处,所以孕妇是可以吃海鲜的。

孕妇不宜经常食用受污染的海鱼,可选择食用不受汞污染的池塘养殖的鱼类。对于孕妇来说,如果经常大量食用含汞量高的海鱼类,母体摄入的有害汞物质就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对胎儿的脑神经、肝、肾等多种器官、系统造成损害。

孕妇吃海鱼的同时,不可以吃维C。海鱼如果与维C同服将转成剧毒。海鱼的头部富含矿物质砷,在大量维生素C的作用下会转化成有毒的3价砷状态,其毒性相当于砒霜,因此应避免在吃海鱼前后2小时内服用维生素C药丸。但是,适量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 (指500克以内)和海鱼一起吃是不会中毒的。

孕妇不要吃腌制的海鱼,因为腌晒过程会产生不利身体健康的物质,而且有微量毒素,孕妇吃后对宝宝不好。

虾营养极为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和鱼一样松软,易消化,不失为老年人食用的营养佳品,对健康极有裨益;

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也是**的食物。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擢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中含有丰富的镁,经常食用可以补充镁的不足。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和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虾子(虾卵)又名虾春,含高蛋白,助阳功效甚佳,肾虚者可常食。

在怀孕期间,孕妇适当的食用海鲜,孕妇腹中胎儿的智力和身体发育均比其他孩子更好。但是,由于近年来海鲜的含汞量越来越高,孕妇吃海鲜过量会影响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所以也要当心。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