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孕期采用差异化的补钙策略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补钙要贯穿整个孕期,无论是孕早期,还是孕中期或孕晚期,孕妇都要注意补钙。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时期补钙的**是不同的。

孕早期补钙要点

其实在孕早期,胎儿各方面发育还未成形,孕妈咪补钙主要都是为自己补。这就需要根据孕妈咪自身的需求来适当的补充了。这个时期以食物补钙为主,可以帮助孕妈咪有效预防失眠,切忌不能过量,否则反而会引起孕吐等不舒服的症状。

孕中期补钙要点

从第5个孕月起,进入孕中期,胎儿生长加快了,尤其胎宝宝的牙齿发育及骨骼建造需要大量的钙,而孕妈咪血容量也大大增加,一旦饮食不均,就容易缺钙、缺铁。如果这时孕妈咪认为强烈的孕早期反应过去了,只要多吃点就能满足钙质,这可是错误的观点哦。

孕晚期补钙要点

随着胎宝宝的持续长大,对钙需求量进一步增多。每日喝500ml牛奶或酸奶,补充500mg钙片,再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才能达到需要的钙量。当然不要忘了每天的日照,冬天一般每天不少于1个小时,夏天则为半个小时左右,尽量避开上午10点~下午3点这段紫外线*强烈的阳光。

每一个时期,胎儿都有其发育的特点,由于发育特点的不同,胎儿对于钙质的需求量也不同,所以,补钙也应分阶段,不同的孕期采取差异化的补钙策略。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