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孕妇吃葡萄好吗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吃葡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夏季来临,各种水果相继上市,准妈妈们有了更多的选择。适当进食水果对补充孕期营养很有帮助,也为母婴的健康帮了不小的忙,那么,孕妇吃葡萄有哪些好处呢?准妈妈如何选择葡萄的品种?

葡萄作为药物用于*病,历代医家均有论述,谓之能*气力虚弱、心悸盗汗、风湿痹痛、肺痿寒嗽、牙龈肿痛、疮疹不出等症,对孕妇还有安胎之效。加拿大有人还发现葡萄及其制品可以抗病毒。

葡萄的神功妙用,在于它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人们平日吃的大米等主食都要转化为萄萄糖才能为人体所吸收,而将葡萄吃进胃里,可以直接为人体所吸收,并迅速转化为人体活动的能源。葡萄还含有促进食物消化、吸收和排泄的多种有机果酸以及人体不可短缺的蛋白质、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元素。

魏文帝评价葡萄说:甘而不饴,酸而不酢,冷而不寒,味长汁多,除烦解渴,又酿发酒,甘于曲蘖,善醉而易醒。他方之果,宁有匹之者乎。

葡萄种类繁多,我国现有100多种。明朝李时珍说:其圆者名单龙珠,长者名马奶葡萄,白者名水晶葡萄,黑者名紫葡萄。

葡萄不仅其味芳香甘美,还在于健人体,壮筋骨。古人有主张取葡萄汁,用瓦陶器皿熬稠,加少许熟蜜,作为居家养身的一种常备饮料。

还有,喜欢吃葡萄的准妈妈要记得清洗葡萄时要干净,果皮上可能会有其他污物,食用是难以避免的,卫生一定要记得。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