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柚子有哪些好处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孕妇吃柚子有哪些好处?为了保持孕期营养,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选择多种水果来补充维生素是个不错的方法,那么,孕妇吃柚子对母婴的健康有哪些好处呢?

柚子又名文旦,外皮很厚,大多在10~11月采摘。柚子多见于南方,以福建漳州、厦门所产柚子*为**。其果实鲜食甘酸可口,沁人心脾,令人赞不绝口;其果皮、柚花皆可入药,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

柚子营养丰富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

现代医学则认为,柚子中含有一种生理活性物质,叫做柚皮甙,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吃柚子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和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都有较好的预防作用,尤其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它能促进食欲、*消化不良等症,理气散结。

多吃柚子还有助于防止肠癌和胃癌的发生。冬季容易上*,柚子可以降*气、抑制口腔溃疡。柚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大大超过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维生素C为57毫克,是梨的10倍。柚子还能能解酒毒,可消除酒后口中的异味。

怀孕期间的孕妇吃柚子有很多好处,但准妈妈也不要贪多哦。柚子*好不要多吃,合理进食才对孕期健康有帮助。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