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最好选择哪一种食用油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油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炒菜做饭少不了的东西,而食用油的种类繁多,对于孕妇而言,哪一种油才是她们*佳的选择呢?

石家庄市王女士咨询:我怀孕8周了,看报道说孕妇用油*选橄榄油,请问这种说法对吗?孕期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解答:橄榄油富含维生素E,人体必须脂肪酸欧咪伽3与欧咪伽6的比例正好是1:4,同人乳相似。橄榄油有助于平衡新陈代谢,促进胎儿神经系统、骨骼和大脑发育。对于孕妇和哺乳期的母亲来说,都是*选的油脂。孕妇可以早晚饮一小勺橄榄油,除了有通便作用,对准妈妈的血压也会有很好的调节作用。此外,做菜也可以用橄榄油。但您一定要挑选**的橄榄油食用。

孕期饮食原则是:易消化、少油腻、味清淡。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适当吃点香蕉、动物内脏、坚果等。孕妇不宜吃芦荟、螃蟹、甲鱼、薏米、马齿苋,因为这些食物容易导致流产,忌烟、酒、咖啡。

在众多的食用油之中,橄榄油是*适合孕妇食用的了,这是因为橄榄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更能促进胎儿的发育,在一定程度上与母乳较为相似。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