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奶器受热捧到底好不好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如此喂养不利于宝宝神经系统发育和母子情感的培养

深更半夜宝宝哭闹着要喝奶了,怎么办?不知道宝宝喝够量了没有,怎么办?

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昨天妇儿医院**部主任*莹莹告诉记者,上面这种喂养法貌似时尚又管用,却不利于孩子与妈妈的情感培养,还可能造成二次感染。

巧用吸奶器,宝宝**呛奶了

28岁的小吴今年3月份生了个儿子,跟多数妈妈一样,小吴也用母乳喂宝宝,可奶水太急,经常把宝宝呛住。

听到孩子被呛后脆弱的咳嗽声,小吴蛮心疼,向朋友们请教。朋友说,让宝宝吮奶太老土了,现在很多人用吸奶器,先把奶水吸出来存到瓶里,再喂给宝宝。

小吴马上发现这个办法很不错,宝宝很少再被呛,奶瓶有刻度,她能一目了然地知道宝宝有没有喝够量。小吴说,特别是晚上,也不用半夜起床喂奶,让家人把原先储存的奶水加热后就可以喂给宝宝喝。

**:如此喂养不利于培养母婴感情

像小吴这样的妈妈,现在越来越多,*莹莹昨天对记者说,当她发现小吴采用这种方式喂养后,马上上前劝阻。

*莹莹说,用吸奶器辅助只是妈妈不在宝宝身边时的一种临时替代办法,作为常规的母乳喂养方式却不合适。宝宝吮吸母乳是个全身运动的过程,可促进宝宝生长发育。尤其是神经系统的发育,吮吸奶水过程中宝宝会与妈妈进行情感交流,母乳喂养是增进母子感情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莹莹说,用吸奶器吸出奶水再喂给宝宝,还增加了二次污染的可能,有的宝宝会因此腹泻。另外,加热的过程中也会破坏乳汁的营养成分。

叼奶嘴的习惯也要不得

*莹莹说,现在很多妈妈喂奶后还有个习惯,就是给宝宝叼个安慰奶嘴,**当中宝宝除了喝奶外,大多时间都含着安慰奶嘴,睡觉也不例外,宝宝确实不哭不闹了,但时间长了,孩子会戒不掉奶嘴。

我接诊过许多两三岁还叼着奶嘴的孩子,有一个孩子都七八岁了,还离不开奶嘴。*莹莹说,这些孩子一拿掉奶嘴就哭,晚上也不肯睡,有的还会咬手指,咬被角。

*莹莹说,宝宝整天含着奶嘴,还会影响牙齿的发育和语言能力的培养,妈妈们都希望把宝宝喂得既聪明又健康,不要轻易受商业产品的误导。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