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顺产全看胎位正不正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在怀孕的时候,随着时间慢慢的增长,胎儿也的胎位也在发生着变化。而在后期,医生在做检查,判断女性是否可以进行顺产,这一方面是孕妇的体质,另一方面则是胎位正不正。那么,怎么判断胎位正不正呢?

所谓胎位,一般来说就是胎儿在子宫内的位置,胎儿出生前在子宫里的姿势非常重要,它关系到孕妇是顺产还是难产。

孕妇*担心哪些胎儿姿势?

1、头位

指的是胎儿身体*靠近子宫颈的部分,*先出来的部分,一般正常生产都是头先下降出来,称之为头骨先露,或是头位(vertex)。

2、臀位

如果宝宝**在*下面呈坐姿状,称之为臀位,而臀位还可根据胎儿脚的位置再细分为伸腿臀位(Frankbreech)(两腿向上伸直到头部)、**臀位(Completebreech)(盘腿而坐)、足式臀位(Footlingbreech)(其中一腿或两腿下伸,变成脚*低)。

3、肩膀位

当宝宝轴位是横位时,则其先露部位为肩膀,称之为肩膀位。

4、颜面位

另外有些宝宝虽然头在下面,但是头却向后仰伸,以致于以脸部面对子宫颈口,先露部位为脸,称之为颜面位。

5、复合位

*后一种是胎儿的身体有两个部分同时为先露部位,例如在胎头旁边伸出一只手,和头一起生出来,称之为复合位。

说明:

正常胎位指的是胎头向下,颈部曲屈,以头顶为先露部位的头位,除了头位外,其余都是胎位不正。

胎位不正发生几率多大?

正常子宫呈梨型,也就是下面靠子宫颈处较小,而上面子宫顶空间较大,所以胎儿足月时自然而然会顺着子宫形状头朝下,臀部与会活动的双脚则在空间较大的子宫上端,形成头位。

至于胎位不正会发生,则必须考虑到子宫形状、羊水多寡与胎儿大小,所以胎位不正的发生率,在不同妊娠周数并不相同。

1"

标签: 生活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