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呕吐可通过饮食调理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大多数孕妇怀孕之后会吐得很厉害,没有食欲,难受得要命。 其实孕妇一般在妊娠6周左右出现厌食、挑食和轻度**、呕吐等症状,这个称为早孕反应,一般都会自愈。轻微的孕吐与孕妇的精神紧张有关,不需要特别的*疗,孕妇只要放松精神,泰然处之就行了。呕吐后再少吃点儿东西,平时吃饭做到少量多餐就可以了。小编介绍孕早期的生活常识,通过饮食调理环节呕吐症状。

有些孕吐需要*疗

有部分孕妇早孕反应严重,呕吐频繁,甚至不能进食,呕吐物中出现胆汁或咖啡渣样物时,应予以重视。因为严重的呕吐和长期饥饿,会影响孕妇及胎儿的健康,此时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及时合理的*疗,顺利度过这个特殊时期。孕妇孕吐严重,没有食物的补给,身体中缺少糖,就会动用脂肪来供给身体能量,会造成酮症酸中毒,对胎儿的健康不利,所以孕吐严重的孕妇*好到医院检查*疗,一般来说,多胎妊娠、葡萄胎的早孕孕吐反应比较严重。检查很简单,做个尿检就可以了。**建议,少数孕妇呕吐严重,不进食物,甚至发生脱水、电解质紊乱和代谢障碍,此称为妊娠剧吐。妊娠剧吐的原因并不是很清楚,一般认为可能与绒毛膜*****过高有关。

孕吐可以饮食调理

孕早期的妈妈可以吃点醋、姜凉拌的蔬菜,也可以吃些香蕉、土豆,这两种食物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较高。**建议,孕早期的饮食宜清淡、不要太油腻,烤面包片、烤馍片、苏打饼干等可以缓解孕吐症状,但同时也要平衡饮食,补充一定的叶酸。叶酸的良好来源是动物的肝脏、鸡蛋、豆类、绿叶蔬菜、水果以及坚果。孕妇的饮食*先要**每天摄取的碳水化合物达到150克以上,谷类、薯类和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谷类一般含碳水化合物约75%,薯类含量为15%-30%,水果含量约10%,其中水果的碳水化合物多为糖,如果糖、葡萄糖和蔗糖,可以直接被人体吸收。

怀孕早期的孕妇,反应比较严重的饮食不必像常人那样强调规律性,更不可强制进食,进食的餐次、数量、种类及时间应根据孕妇的食欲和反应轻重进行调整,采取少食多餐的办法,**进食量。如果妊娠呕吐比较严重,也可以口服少量的B族维生素,以缓解症状,随着孕吐的减轻,应逐步过渡到平衡膳食。

标签: 孕早期呕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