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前3个月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怀孕前三个月是非常关键的时期,如果不好好的保胎的话,很容易出现意外。这个时候可能当事人会选择避而不谈,不对外人讲,但如果是工作中的女性不告诉**的话,可能会因为工作强度过大出现意外。所以,怀孕初期很重要,即使表明你的情况有助于周围的人更好的了解你,帮助您。那么孕期前3个月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孕期前3个月要注意事项

1.保持好心情

孕期心情极为重要,特别是怀孕初期可能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情绪心态对胎儿都会产生影响。怀孕后女人应该意识到自己已经肩负起生儿育儿的重要使命,要感到骄傲和自豪,克服烦躁紧张的情绪,舒畅的心情是孕妇自身和胎儿身心健康的前提,孕妈妈不能疏忽。

2.有害致畸物质

有报道称孕妇使用20小时以上计算机,其流产率增加80%,同时也增加畸形儿出生率。为了胎儿的健康,孕妇要注意回避有害有毒物质,不乱吃药,戒酒,戒烟,远离电磁辐射。尽量避免被动吸烟。

3.补充叶酸及维生素

怀孕之前补充叶酸相信很多孕妈咪都知道,怀孕初期叶酸也要继续补充,缺乏叶酸容易造成胎儿神经方面的缺陷。此外在饮食上也要保持均衡,不可以挑食,锌、铁、维生素A的补充也必不可少。这些营养素不但可以帮助孕妈咪预防贫血的发生,对于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也有助益。

4.饮食很重要

一个人吃的营养二个人用孕妈妈的饮食均衡很重要。饮食应该避免过多的油腻、辛辣等不易消化和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力求达到营养均衡,不挑食、不偏食,合理搭配。不仅可以**孕妇自身的健康,维持自身新陈代谢的需要,还能促进胎宝宝大脑和体格的正常发育,减少孕期并发症和低体重儿的发生。

5.期腹痛不必过度焦虑

怀孕初期腹痛的原因多是由于怀孕后子宫变大,子宫韧带受牵扯而引起。通常这种疼痛并不会很严重,可能会造成一些不适,但不会影响日常生活。疼痛的位置并不固定,有时在左下腹,有时则在右下腹,疼痛时间持续很短。孕妈妈不必过度焦虑,造成精神负担。

知道了孕期前3个月要注意事项,可能也有些女性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并没有发现自己是怀孕来了,这其实是对怀孕的症状不了解所致。母婴**指出,早孕反应因人而异各有不同,有些人的早孕反应像体温稍微高一些,有轻微的头痛,很像感冒初期的症状。所以女性一定要格外小心,千万不要误吃了感冒药。了解自己怀孕后注意休息,避免远行。

标签: 孕期注意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