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妈妈们要注意的三大点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通常,孕妇都是在怀孕2-3个月(即63-84天内)才开始到社区医院建立围产**卡,接受**的产前检查。但随着孕产**生活常识的普及,绝大多数准妈妈在停经后不久就可以通过妊娠试纸等手段知道自己已经有喜。然而,从自己知道受孕到接受正式产前检查前尚有1个多月的时间,这是宝宝各个器官成型的时期,也是生命*为脆弱的时期,各种外来因素很容易影响到宝宝的安全和健康,其间还有一次不可忽略的产前检查。在这关键时期,准妈妈该注意一些什么呢?

一、预防感染是重中之重

生育一个健康、没有先天畸形的宝宝是孕育的头等大事,由于遗传是其决定因素,准妈妈根本无法掌控,因此,在自我**中避免外界不良因素影响就是**,而其中重中之重就是要预防各种感染。孕妇发生流行性感冒、风疹、单纯性疱疹、水痘、腮腺炎等感染,可能会和正常人一样,很快就**,但腹中的宝宝则很可能就因为一次发热而死亡、流产或遗留下先天缺陷。所以,孕妇应减少或尽量避免出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减少交叉感染;同时要注意居室光照消毒、空气流通,保持室内适宜的温湿度;加强营养,多饮开水,增强机体抵抗力。宠物体内有很多病毒、寄生虫等,平时给宠物所注射的各种预防针只是针对常见的一些致病微生物,应提倡孕妇远离宠物。由于以往的报道都过度强调防止药物滥用问题,使得准妈妈对药物过于恐惧。其实,和安全的药物相比,病毒、细菌毒素本身对胎儿的影响更为可怕,千万不要因此而耽误疾病的*疗。

二、 饮食、营养顺其自然

在妊娠的第二个月,很多准妈妈都处于**、晨起呕吐、厌油腻等早孕反应中,尽管都知道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钙、磷、铁等营养素的食物,但常常因胃口不好而进食不足,并由此担心对胎儿产生的不良影响。其实,早孕期间胎儿很小,对能量和营养素的要求不高,除非呕吐得过于严重、持续不能进食、进水者需要求助于医生外,对大多数孕妇来说,饮食和营养方面不必太在意,放松心情,顺其自然即可。由于饮食紊乱和腹中逐渐增大的宝宝对肠道的**,有些准妈妈会发生便秘,故饮食以清淡为宜,少量多餐,避免空腹,也可以吃香蕉来部分缓解便秘。此外,还要注意尽量不吃或少吃辛辣、高盐、高脂食品,并尽可能使自己的作息和以往一样,保持规律。

三、 休息、工作适可而止

如果准妈妈一直是职业女性,妊娠早期**可以胜任日常的劳动和工作量。有研究表明,如果怀孕前坚持进行体育健身的准妈妈,怀孕后并没有必要停止锻炼,只要不增加运动量就不会引起流产;过度休息则会导致全身血流减慢,不利于体内毒素排泄,反而对胎儿有害。当然,如果妊娠前从不锻炼的妈妈,怀孕后也没有必要突然参加健身运动,激增的活动量也会引起身体不适应,对胎儿不利。虽然普通工作量不对宝宝构成威胁,但职业伤害对宝宝来说却可能是致命的。故在工作上还有二点要引起重视:一要避免重体力劳动,二要避免职业伤害。重体力劳动的孕妇确实容易发生流产,需要减少工作量,应该申请调离至相对轻松的工作岗位。但坊间常说的会引起流产的动作,如:用搓板洗衣物、弯腰、下蹲、推车、挂衣物以及一般的妇科检查、经**的超声检查等都不会引起流产。

妈咪们在孕早期期间还是注意,此时的胎儿在母体的体内正在逐渐成长,如果进行过重或不合时宜的工作量,对宝宝是致命的伤害。孕早期间的妈妈抵抗力和免疫力是很脆弱的,要注意消毒清洁,出门要戴口罩,以免引起呼吸道感染从而引发感冒。家里人也要注意孕妇在饮食上的需求,怀孕的妈妈口味会变,尽量在满足妈妈们口味的情况下做到饮食均衡,不可挑食。

标签: 孕早期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