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的睡眠差是怎么回事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怀孕后,身体的和心理的变化是非常大的,如果我们不注意调整的话,可能会出现问题,比如睡眠就是个大问题。在孕早期,你可能在白天都会感到困倦,这是由于你体内增加的黄体酮造成的。尽管这种激素令你总是昏昏欲睡,却让你在晚上彻夜难眠。那么孕早期的睡眠差是怎么回事?

孕早期的睡眠

假如你记不清上一次熟睡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不必感到沮丧。在怀孕初期,孕激素水平升高,令你白天昏昏沉沉,疲惫不堪,而晚上又辗转反侧,彻夜难眠。不过,到了孕中期,这一切不适都会过去。

总是疲惫不堪

在这一阶段,你可能在白天都会感到困倦,这是由于你体内增加的黄体酮造成的。尽管这种激素令你总是昏昏欲睡,却让你在晚上彻夜难眠。遗憾的是,尚无解决这个问题的良方,只能是尽可能地休息,即便不能睡觉也要休息。

你的**开始变得敏感,让你找不到舒服的姿势睡觉,特别是假如你平时习惯趴着睡觉的话,就更麻烦了。妊娠头3个月是逐步适应左侧卧睡姿的**时机,这个姿势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使输送给宝宝的养分增加,还能帮助你的肾脏排出废物和液体。

逐渐增大的子宫也会影响你的睡眠,它会**你的膀胱,让你没完没了地往卫生间跑。你可能会发现,在白天喝足水,而在下午或傍晚少喝水能缓解这种情况。

如果你觉得自己陷入了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了的恶性循环之中,你的情况绝非个案。有超过一半的准妈妈在每周的工作日中至少会打一次盹,有60%在每个周末至少会小睡一次。孕早期会是你整个孕期里*疲倦乏力的一段时间,因此,假如你的身体要求你放慢节奏或休息一下的话,记得照办。

你的梦境

*先,你会梦到你丈夫和你*好的朋友睡觉,然后就是你和你学生时代的男朋友睡觉。现在你正试图立即逃离可是从哪里逃?你正沿着高速公路疾驶的时候,忽然产生了一种让你坐立不安的感觉你忘记了什么。突然间你想起来了:你把宝宝丢在体育馆里了!

你曾经失去过意识吗?不,这里指的不是清醒的意识。在怀孕期间,你的梦境异常扭曲,比以往更加怪诞,这都是你体内激增的激素在作怪,其间可能还混杂着对于你的身材逐渐发生变化的复杂情感,也许还有点对于即将当妈妈的焦虑和兴奋。

梦境变得荒诞不经的另一个原因是,你每晚都要频繁地起夜、舒解腿部抽筋,或者换个舒服的姿势,你的眼球速动期睡眠因此被打断,而这个阶段正是梦境出现的时段。

几种常出现在梦中的形象

虽然无法预知你会做什么梦,不过在怀孕的某些阶段还是会有一些特定的形象经常出现在梦境中,这些常见的形象包括分娩和当妈妈、**、高大的建筑物以及水。

你可以在日记中记下你的梦以及你认为它们意味着什么。跟你的爱人分享你奇怪而精彩的梦境,别忘了问问他在即将晋升为爸爸之际做的梦是什么样的。身为准爸爸,兴奋、期待和担忧的复杂情感会引得梦境如潮水般涌现。在你的整个怀孕期间彼此分享你们的梦境和感觉,能让你俩都感到被爱和被需要。

知道了孕早期的睡眠差是怎么回事,很多孕妇出现了睡眠质量差的情况后,会非常担心,这样下去的会影响到母婴的健康。如果你觉得自己陷入了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了的恶性循环之中,你的情况绝非个案。孕早期会是你整个孕期里*疲倦乏力的一段时间,因此,假如你的身体要求你放慢节奏或休息一下的话,记得照办。

标签: 孕早期的睡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