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孕妇气短烧心怎么办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到了孕晚期的时候,由于胎儿在做*后的冲刺,所以孕妇会出现很多症状。其中,气短和烧心是比较常见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孕妇气短烧心怎么办?

孕期气短在孕妇中很常见。随着孕期的进展,许多孕妇都会有气短的经历。你甚至可能在孕早期就已经感到气短了,不过,你可能还不会觉得这是气短,而是更加意识到自己需要呼吸氧气。

在怀孕后期,由于增大的子宫对膈膜产生压力,你会感到呼吸更加费力了,气短现象更加明显,尤其是如果胎儿胎位比较高,或者你怀的是多胞胎。

在临产前的几个星期,特别是如果这是你的**胎,你可能会感到气短的症状有所减缓。这时候,有些孕妇会有一种轻松感一种胎儿下降的感觉,这多半是因为胎儿进入了骨盆。

孕期气短通常没有什么大碍,也很正常。但在日常生活中,你可以把节奏放慢一些,活动或运动的时候,不要太勉强自己。保持上身挺直,肩向后展开,让肺部尽量扩展开,尤其是在你坐着的时候。晚上睡觉的时候多用几个枕头垫高一点,可能会让你感觉好一些。

孕妈咪为什么感觉烧心?

孕妈咪胃灼热的主要原因,是孕期内分泌发生变化,胃酸返流,刺激食管下段的痛觉感受器,引起灼热感。此外,妊娠时*大的子宫、胎儿对胃有较大的压力,加之胃排空速度减慢,胃液在胃内滞留时间较长,也容易使胃酸返流到食管下段,使准妈咪感觉不适。

缓解烧心感14秘法

1.少吃酸味食物,如柚子、橘子、番茄、或醋等。

2.少吃辛辣食品,如胡椒粉或辣椒等。

3.饭后2-3小时再上床。

4.精肉类和低脂肪食品、油腻食物(如薯条)能引起胃灼热感,尽量少吃。

5.避免喝咖啡、可乐、碳酸饮料,少吃巧克力、薄荷、芥末等。

6.每餐不要吃得太饱。

7.进食速度不要太快。

8.睡觉以前尽量少吃零食。

9.不要穿过紧的衣服,腰带也不要系得太紧。

10.保持心情放松,尤其睡前不要有任何压力和刺激。

11.晚上嚼嚼口香糖,刺激唾液生成,中和一下胃酸。

12.记录所有触发胃灼热感的食品和事件,以后尽量避免。

13.把床头垫高15厘米。

14.睡眠时适宜采用曲膝的姿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