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怀孕期间的健康常识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怀孕是每个女人一生中必须经历的阶段,女性朋友在怀孕以后的这段时间是家人投注的关心*多的时间,怀孕的时候,女性朋友也会出现很多的生理变化,而孕妇健康的日常生活也是需要注意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都需要注意什么。

在饮食方面,平常女性摄取的营养一般在1800卡左右,而妊娠前半期则可增至1950卡左右,也就是比平常增加了150卡的营养,150卡的营养只要300毫升的牛奶也就足够了,或者可用鱼、肉等食物代替,妊娠的后半期则需增加至2150卡左右,也就是在之前的基础上再加100毫升牛奶或1.5 个鸡蛋。因此准妈妈们没有必要紧张兮兮的多进补,因为附中的胎儿会充分从母体中吸取必要的营养。

体重是衡量孕妇营养是不是充分的一个*直接的标准,所以有孕妇的家庭可以买一个测量体重的一起备用,孕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孕吐,在这期间,食物的摄取量也是几乎很少,所以体重不会有明显的变化,孕吐结束之后,每周的体 重大约会增加350克左右,孕期28周开始则每周增加300克即可。而在进行产检时则需将体重增加的情况告诉医生,当体重每周突然增加500-600克则 需要注意了,请医生检查是否有什么问题了。

关于,孕妇钙和铁的吸收和摄取,也是每个怀孕的女性朋友都要了解的问题,妇产科**介绍说,孕妇在正常情况下**至少要摄取15毫克的铁和1.2克的钙,这些可以通过食用铁和钙含量的食物进行摄取,也可从怀孕第12周开始服用铁剂和钙剂。

关于运动方面,不能进行剧烈运动,这是众所周知的。可以进行适量的散步或者买东西,做些家务等,因为如果一直呆着不动会对分娩有一定的影响。散步的时间及距离要根据孕妇的自身的疲惫感来进行调节。

关于作息,孕妇在正常的作息时间里,妊娠初期可适当增加一次休息的时间,每次休息约1小时,孕吐严重的则可多休息,到妊娠后半期则每天可多休息两次,时间也为1小时左右。这里的休息并不一定是躺在床上不动,可以做些不太费力的事,如可以给宝宝编织衣服袜子之类的小物品,只要感觉疲劳了则可躺下休息。

关于衣着,孕妈妈们的衣服*要选择宽大舒适的衣服来穿,一切以方便舒适为主,千万不能因为要好看而穿不合身的衣服。鞋子*好选择舒适的平底鞋,孕初期还可适当穿一下高跟鞋,但不要太高,到孕后期则*好不要穿高跟鞋,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碰撞。

怀了孕的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要特别注意生活细节,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之后,女性朋友是不是已经基本了解了怎样做才能更好的做好健康**护理呢,能够照顾好孕妇的生活起居,让大人孩子都能够健健康康的,相信这也是每一个孕妇的希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