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常游泳也能安胎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母婴**介绍说,现在很多刚怀了宝宝的孕妇除了兴奋也在给孩子准备各种各样的胎教书,安胎音乐等等,而且也因为怀孕,家人也不在允许产妇进行运动了,所以各位准妈妈一般都散散步之类的。

但是很多孕妇都不知道的,其实游泳也可以安胎的哦。今天就从孕期**的方面来给各位准妈妈说说何时游泳才是正确的安胎方法哦,让我们赶紧来看看吧!

经常有孕妇问我,该做什么样的运动?的确,孕妇运动不同于普通人。对于怀孕4~8个月的健康孕妇来说,游泳可以说是*安全和*有效果的。说是游泳不如说是水下活动更合适。孕妇游泳不是一定要求孕妇按照某种泳姿在泳池游上几个来回,主要目的是借助水的浮力帮助孕妇支撑比怀孕前多出的10至13公斤体重,同时水的阻力可以减少逐渐松弛的关节受损伤的机会,使孕妇健身更加安全。

无论是否会游泳,*好在家属和健身教练陪同下进行,会游泳者可选择仰泳或在水中漂浮。不会游泳者可以在水中进行走路、轻轻打水、水中健身操等。

在水中运动的好处是身体负担非常小,这样就能轻松锻炼腰腿部肌肉。游泳锻炼还能明显减轻孕妇妊娠期间的腰痛及有效纠正胎位异常,这些都可以促使孕妇分娩更加顺利。

此外,健身单车也很适合孕妇练习。但不是动感单车,而是对膝盖、腰背部都有很好保护的卧式健身单车。卧式健身单车后有靠背、前有扶手,腿部不是向下蹬,而是与上身呈90度水平蹬车,从而有效地支撑住了孕妇的体重,把骑单车时对下腹部的**减到*小。

孕妇在健身之前,必须要咨询医生,身孕未满4个月或怀孕8个月以上的孕妇不适合健身运动,应该以散步为主。

游泳时切忌不要脚朝下跳入池中,要缓慢地将身体浸入水中。骑车时也要注意腰椎及膝盖的保护,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中间要有适当的休息及水分的补充。

所以各位准妈妈要是想用游泳来进行安胎的话就要记得小编给你们整理的哦,其实孕妇在水中并不是非要游泳,而是可以再水里进行简单的水中散步哦,但是各位准妈妈要记得,要是想要进行游泳安胎的话一定要先去医院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并且要询问医生,看看自己的身体状况是不是适合进行下水的运动哦,不要自己盲目的就去游泳安胎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