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吐是宝宝踢到准妈妈的胃了吗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准妈妈在孕早期的时候会出现妊娠反应,也就是孕吐,而且很严重,吃不下饭,一吃便吐,也有说法是之所以会孕吐,是因为胎宝宝踢到准妈妈的胃了,这样的说法有道理吗?其实好好想想,怎么会呢,那个时候胎儿刚刚孕育,还未成形,怎么会动呢?

怀孕后会有孕吐(晨吐)现象,但并不是因为胎宝宝踢到妈妈的胃,而是孕妈妈怀孕后体内的荷尔蒙变化以及免疫反应所致。而且刚怀孕时,胎宝宝连脚都还没长呢,怎么可能踢到妈妈的胃呢?

孕吐的原因主要有这三个:

(1)荷尔蒙的急剧变化。一怀孕,女性体内荷尔蒙就会急剧变化。由于身体无法承受这种剧变,所以会发生孕吐。

(2)孕妈妈体内的免疫反应。据说,在孕妈妈的体内,会产生一种把宝宝当成异物的、想排斥胎宝宝的免疫力,孕吐就是因此而产生的过敏反应。

(3)为了保护胎宝宝。在怀孕初期这个重要的时候,为了不让妈妈吃得太多,活动得太多,所以产生此反应来保护宝宝。

虽然众说纷纭,但都无法作出完满的解释。此外,如果出现多胎妊娠(双胞胎)等情况的话,孕吐现象可能会更严重。

胎宝宝何时才会踢到妈妈的胃?

一般来说,在怀孕20周以后,胎动就会靠近胃部,他可能会用脚踢到你的胃部哦。不过,这个时候你早已过了孕吐时期啦,足以证明胎动是不会让你呕吐的。

但随着怀孕周期越来越靠近生产,到怀孕33周~怀孕36周时,越来越大的子宫挤压胃和心脏,呼吸较深,有可能伴有厉害的烧心感。不过这个时候胎宝宝的动作并不会太激烈。

前三个月之所以会孕吐,是因为准妈妈身体里面荷尔蒙的急剧变化引起的,也可能是准妈妈身体里面的自身免疫,还可能是对胎宝宝的一种保护措施,其实不管是什么原因,孕吐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孕妈妈科学的应对便可。

标签: 孕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