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牙病没治好 警惕胎儿早产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我们经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了命,但是生活中往往牙疼的时候伤心,好了伤疤忘了疼,等不疼的时候也不注意那么多了;但小编要提醒的是,对于准妈妈来说,小小的牙疾却真的有可能引发胎儿早产。很多女性孕前检查的时候忽视了口腔健康可能就会留下**遗憾。

一、2成早产宝宝与妈妈牙疾有关

文丽自打怀孕之后,家人就视其为**般呵护,文丽也是过着悠闲的产妇生活。可是突然有**,文丽却发现自己的宝宝要提前来报到了。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文丽生下了一名只有2000克的新生儿。虽然*救及时,但宝宝还是落下了神经系统的后遗症。对于文丽突然早产的原因,所有人都很不解。经过种种排查之后才发现,文丽所患的重度牙周炎其实就是她早产的罪魁祸*。

对此,文丽悔不当初,在孕前检查中她就已经被确诊患有牙周炎,但因为不够重视,口腔问题一直并未**。医生表示,目前的统计数据已经证明,近2成的宝宝早产,都是祸起准妈咪的牙齿健康问题。

二、孕期口腔疾病有可能加重或**

小小的牙齿,究竟是如何影响到准妈咪及胎儿的呢?以牙周炎为例,其主要致病源是细菌及其毒性产物在牙齿表面构成的牙菌斑。而牙周炎患者牙周的大量细菌可以产生足够的内毒素,并由此而激活淋巴细胞等产生大量的盐性因子,这些因子进入孕妇的血液循环,然后进入胎盘,对胎儿的危害并不亚产道感染。

另一方面,牙周炎的致病菌也是造成胎儿体重低下的原因之一。研究显示,在怀孕的老鼠身上接种牙周致病菌而造成局部感染时,可以抑制胎鼠的生长,导致其低体重。对照我们目前现有的病例,患重度牙周炎的孕妇发生早产的风险比牙周健康者高出近8倍。

标签: 孕妈牙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