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失眠怎么办 不用吃药的食疗法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孕期准妈妈会出现很多不适,多是由于身体里面激素变化影响的,其中失眠就是一个常见的现象,虽然孕早期可能有嗜睡的现象,但是到了孕中晚期的时候,失眠会慢慢的出现,但是怀孕又不能用药,失眠怎么办呢,试试下面的食疗方吧。

莲子

中医认为,莲子味甘、涩,性平。归脾、肾、心经,具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养心安神的功能。莲子是淀粉类坚果,脂肪比较少,易于消化吸收;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含量比较高,常用作滋补品;莲子还能养心安神,古代许多医书中都有用莲子*疗失眠的记载,现代的临床实验也证实莲子有*疗失眠的作用。莲子里有绿色的莲子芯,味道很苦,但有清心安神的功效,也有助于*疗失眠,所以食用莲子时不要把莲子芯扔掉,可以把莲子芯取出来泡茶饮用。

**做法:银耳红枣莲子汤

原料:银耳(干)5克,莲子50克,红枣30克,冰糖适量。

做法:银耳发好,莲子清水浸泡4小时,把莲子、银耳、红枣一起炖熟,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功效:健脾胃,补虚润肺,养心安神。银耳补虚润肺,含有银耳多糖,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炖熟后口感也比较好;莲子健脾胃,补肾固精,是常用的滋补食品,并有养心安神的功效;大枣补气血,也有养心安神的功效。这道汤味道口感都非常好,不仅帮助*疗失眠,还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桂圆

桂圆也叫龙眼,《**纲目》中说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龙眼为良。桂圆味甘性温,有补心脾、益气血、安心神的功效,可*疗惊悸、失眠、健忘等症。现代医学证明,桂圆有调节内分泌及神经系统的功能,对失眠有很好的**。

**做法:桂圆红枣莲子羹

原料:桂圆30克,大枣30克,莲子30克,干银耳5克。

做法:莲子清水浸泡4小时,银耳发好,与大枣、桂圆一起炖至烂熟即可,可以加适量冰糖调味。

功效:养心,补血,安神,适合失眠及身体虚弱的人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