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7大标志性日子孕妈要记牢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孕育一个宝宝十月怀胎,大约需要40周左右,共计280天。在这段漫长的时间内,有些标志性的日子是需要准妈妈牢记的,下面就是七个需要准妈妈牢记的日子,末次月经、确诊怀孕的日子、出现早孕反应的日子、出现胎动的日子....

1.末次月经

末次月经是指受孕前的*后一次月经,就是指知道怀孕之前*后一次月经来临的具体日期。例如:孕妈妈在2月10号检查得知已经怀孕了,她记得*后一次来月经的日期是1月1号(即来月经的**天的日期),这1月1号就是孕妈妈的末次月经。一定要清楚记住这个日子,因为这关系到预产期的推算及宝宝成熟度的估计,对整个孕期至关重要。

2.确诊怀孕的日子

对于一个月经周期规律的孕妈妈来说,不论是从生理角度还是从病理角度出发,停经以后*先应该考虑的是妊娠问题,并希望尽早作出诊断。怀孕的诊断除了本人**、呕吐等反应以外,还要依赖于化验及检查。通常很多孕妈妈在发现自己早孕症状后都会惊慌失措,但是孕妈妈应该清楚一点要想确切地诊断为怀孕,必须通过一些方法进行确诊。那么通常诊断怀孕的方法有哪些呢?

基础体温测定。这是*简单易行的方法。每天早晨醒后卧床测量体温,这时的体温称为基础体温。一般排卵后孕激素升高,作用于体温中枢,体温上升3~5℃。如果卵子未能受精,则约一周后孕激素下降,体温逐渐**正常。如果孕妈妈确实已经怀孕了,那么孕激素保持高水平不变,使体温亦保持高水平。基础体温中的高温曲线现象持续18天以上,一般可以肯定早期妊娠。

早孕试纸测试。这是目前孕妈妈普遍喜欢使用的一种测试早孕的方法,但是需要注意一点的是早孕测试并非能够达到百分之九十几的准确率,这是因为一般女性都不是严格按照说明书进行测试,所以非常容易出现误差,因此就会影响早孕测试的准确性。为了使早孕诊断更加准确,*好还是上医院进行确诊,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B超检查。这种方法是*准确、*放心的诊断早孕的方法,*早在妊娠第5周,也就是月经过期一周,在B超屏上就可以看到妊娠环,其中还可见有节律的胎心搏动。B超检查一般需要孕妈妈到正规的大医院进行检查,诊断结果可靠。

标签: 孕妈要记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