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很多孕妈妈来说,孕期睡眠成为了困扰她们的头等大事,在孕前没有发现自己存在失眠的情况,但自从怀孕后失眠竟然成了家常便饭。母婴**指出,怀孕期间由怀孕期间荷尔蒙的变化和怀孕带来的身体不适,会出现一些睡眠问题。但我们不能坐以待毙,那么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放弃坏习惯

怀孕期间,烟和酒精既可能对宝宝造成伤害,也可能让你难以入睡。你可以把怀孕当作一次戒除坏习惯和减少喝酒的大好机会。

好好收拾卧室

花点儿时间把卧室尽量布置得舒适迷人,以便自己能更轻松地入睡。由于孕期你可能会觉得比平常更热,所以,要让房间保持凉爽。尽可能减少灯光和噪音,因为它们容易让你从浅睡中醒来。

床只用来睡觉

如果你有在床上看书或看电视的习惯,就改掉它们,把你的床留给更令人愉悦的床上活动吧。

焦虑关在门外

坚持列一个要事清单,在晚饭时把单子列好,等到第二天再去处理单子上的事情,要**吃晚饭时把所有的杂事都处理完,这样在上床睡觉前你就可以放松一下了。

多些小睡

白天小睡30~60分钟能够让你更清醒,记忆力更好,通常还能减轻疲劳的症状。

睡前运动

只要运动时间正确,运动量也合适,怀孕期间坚持锻炼不仅会让你的身心都更健康,而且也能够帮助你睡个好觉。

调整生物钟

在你下班回家后,要从容不迫地吃晚餐,并且尽量放松。吃完饭后,做一些安静的事情,比如读书或洗个温水澡放松一下。还有,试着每天早晚都在同一时间上床睡觉和起床,以调整你身体的生物钟。

睡前吃点零食

如果你觉得**(这在孕早期比较常见),可以经常吃些清淡的零食,比如饼干,让自己的胃不要空着,特别是在睡觉前。

避免辛辣食物

像辣椒之类的辛辣食物或西红柿之类的酸性食物,不管怎么做,都可能引起烧心和消化不良。临近睡觉时吃大餐也是如此,相反,可以早一点儿吃饭,吃得简单些,让自己睡前有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来消化晚饭。

傍晚时少喝水

怀孕后身体需要大量水分,但是要早上多喝一些,下午晚些时候和傍晚则要少喝,这样有助于减少你夜里跑厕所的次数。

以上就是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的介绍,所以如果想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的话,*先你要问问自己有没有做到以上事项。如果都做到了,仍然存在睡眠问题的话,那么睡不着也别有压力如果你夜里醒来,别担心。孕期睡不安稳是很正常的现象,需要慢慢来。

标签: 孕期睡眠不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