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孕期抽筋的方法有哪些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孕妈妈在孕期的时候,尤其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出现腿抽筋的情况,腿抽筋不仅会影响到睡眠质量,更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我们要想办法来缓解才行。那么预防孕期抽筋的方法有哪些?母婴**指出,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法来预防:

1、抬脚加热敷****睡眠时保持下肢温暖,尤其入睡前,不要直接让小腿吹风或冷气,并采侧卧姿势,可以减轻症状;不要过度疲劳,避免走路太多或站得太久;休息时可平躺将脚部稍微抬高,脚趾向上伸展,可使小腿后部肌肉舒张,可减轻肿胀、不舒服;常**抽筋的脚部肌肉使循环增加以利排除代谢物,并可以搭配热敷,晚上洗澡时,双腿泡热水10分钟,效果会更加显著。

2、饮食习惯平时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起司、奶酪)、排骨、小鱼干,增加维生素的摄取量(尤其是维生素D);少吃太咸、腌渍食物如:香肠、罐头食品,以免造成水肿。每天喝数杯新鲜柳橙汁、番石榴汁或蕃茄汁补充矿物质,这都是预防抽筋的方法。

3、抽筋时立刻脚着地发生抽筋的时候,可下床脚跟着地,或平躺时脚跟抵住墙壁;也可以将脚掌向上弯以抽伸小腿;另外,伸直膝盖,并把脚掌向膝盖的方向翘,向上屈曲,小心地以踝部进行绕圈运动,也可减轻症状。但是如果抽筋情况严重的话,就一定要请医师诊*。

4、孕期伸展运动平躺、仰卧、双膝弯曲成45度角立起来,背和脚底贴在地板上,保持这个姿势,然后尽可能的突起腹部,使脊柱、背部至臀部肌肉成弓形弯曲,然后回复原来姿势。自怀孕四个月开始,每日两回,每回三次。借着这个运动的重复,可以松弛、收缩骨盘及腰的肌肉,并具有柔软产道出口肌肉的作用。在家里或搭车时,坐着也可以做相同的动作,因为主要的动作在背部和腰部,不一定非得躺着才能作。

5、穿着方面可选择舒服的孕妇装,搭配及膝的弹性袜,弹性袜可选择较厚、弹性好一点的材质,棉质、毛料与弹性纤维混纺的料子,比丝袜型弹性袜穿着起来较为舒适、吸汗;孕妇所穿的鞋子足趾与足跟的高度差距不要太大,可选择平底或外前高后高的厚底鞋或气垫鞋,并且要有合脚、贴脚的柔软鞋体。

以上就是预防孕期抽筋的方法有哪些的介绍,所以为了更好的**母婴的健康,我们在出现了腿抽筋的情况后,不要忽略这种情况,要根据自己腿抽筋的原因,适当的采取一些方法加以预防和*疗。

标签: 预防孕期抽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