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护发经 养出秀发谨记五点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孕期很多准妈妈会为了头发的事情烦心,因为脱发甚是严重,**介绍说这主要是因为孕期准妈妈身体激素的变化引起的,也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孕期护发还是应该讲究的,下面的五个要点就是应该孕期准妈妈牢记清楚的。

1、不宜多洗。

孕妈建议每周洗头1-2次为宜。洗头发可以除灰尘,止头痒,有利于头部皮肤的呼吸。但是,洗头过频反而使头发失去光泽。洗头发*好使用天然洗发液,而不要使用肥皂。因为肥皂碱性大,容易损伤发质。

2、注意营养。

头发生长需要很多营养及原料,如: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如:锌、錪、铜)、维生素C、维生素B群等,这些东西都必须从均衡的饮食中获得。为了让头发更健康,妈咪平时应避免抽烟、喝酒或吃刺激性的食物。

3、情绪稳定。

祖国医学认为多怒则百脉不定,鬓发憔枯。养发一定要心境从容,方可使秀发乌亮长驻。

4、规律的生活作息。

很多掉发的问题都与熬夜、压力有关,因此妈咪*好保持心情愉快、作息规律,并排出时间运动,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

5、做好防晒工作。

曝晒于太阳底下,头发容易变得干燥枯黄,头皮也可能会受伤。一般来说,发量较多的人也可算具有遮阳的效果,但外出时*好还是撑把阳伞或戴上帽子,毛鳞片比较不容易受损、蛋白质也较不会流失。

孕期不仅要做好安全方面的保护,也要做好生活中多方面的护理,护发就是其中的一项,因为孕期很多准妈妈会脱发严重,所以会采取一些措施,但是**提醒说护发需谨慎,科学的护发才是健康的,也是不会损害到准妈妈和胎宝宝健康的。

标签: 孕期护发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