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常摸肚子会致胎儿脐带绕颈吗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在很多女性怀孕后,都喜欢抚摸自己的肚子,就**爸爸也喜欢来凑热闹。而有一种说法是,孕妈妈经常摸肚子的话,可能会导致胎儿脐带绕颈,那么孕妇常模肚子会致胎儿脐带绕颈吗?如果发生了胎儿脐带绕颈的情况,是妈妈摸出来的吗?

脐带绕颈是指胎儿的脐带因为各种原因绕到宝宝的脖子上,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造成胎儿呼吸困难,窒息而亡的悲剧。因此,任何一个准妈咪都不希望自己的宝宝出现这种状况。那么,脐带绕颈真的是准妈咪摸出来的吗?

一、孕妇常摸肚子易致胎儿脐带绕颈?

已经怀孕23周的刘女士偶然逛到一个准妈咪**,看到一篇孕妈妈乱摸肚子易致脐带绕颈的帖子非常*热,刘女士仔细阅读之后,心里可吓着了。帖子里以专业医生的口吻告诉大家,整个怀孕期,都可以从左到右摸肚子,但在怀孕8个月之前,应该从上到下摸肚子,而在怀孕8个月之后,准妈咪只能由下往上摸肚子了。

刘女士对比了一下自己平日摸肚子的习惯,越来越担心宝宝发生脐带绕颈现象。再看看帖子里其他准妈咪的回复,都是属于求助型,纷纷在向楼主请教。刘女士虽然也担心,但觉网络里虚假的信息也太多,摸肚子对于宝宝究竟是利是弊,还是应该咨询专业的医生会更稳妥。

二、**:传言并无科学依据

听完刘女士的陈述,医生对于网上的传闻作出了回应:网上的言论并无科学依据,准妈妈们无需为此承担过度的慌张及责任。脐带绕颈这一现象,多发生在孕早期和孕中期,这一阶段羊水多,脐带长,空间大,胎儿在活动过程中是有可能发生一圈或两圈的脐带绕颈,大约过几天的时间,宝宝又会在肚子里翻来覆去,把脐带给绕回来了。与准妈咪是否摸肚子,摸肚子有什么用处,有些在孕期会自动**正常,跟是否摸肚子,以及摸的手法是否正确并无直接联系。

知道了孕妇常模肚子并不会致胎儿脐带绕颈,所以我们不要过分紧张,适当的抚摸肚子是一种胎教的方法。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抚摸肚子作为胎教方式千万种之中的一种,并非是*有效的。因此,医生并不建议准妈咪常摸肚子。

标签: 孕妇常摸肚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