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看过来 不能同居的花草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养一些花花草草是很多女性的爱好,当然也不排除孕期,很多女性会在孕期把养花当成一种精神寄托,但是你知道吗,很多花是不能孕期养育的,因为有些花的气味会影响怀孕,影响孕期准妈妈的心情、健康和睡眠,严重时还可能导致流产等。

一、有浓郁气味的花草

茉莉、夹竹桃、一品红等花草是有比较强烈的花香的,这些花香容易刺激到准妈妈的神经,引起头痛、**、呕吐,并影响她们的食欲,严重的还可能导致胎儿不稳,甚至流产。所以,孕期初期,准妈妈*好少接触或者不接触这些花草。

二、容易引起皮肤反应的花草

万年青、五彩球、洋绣球、报春花等,他们的花粉或茎叶的汁水容易引发皮肤过敏性反应,引起皮肤痛痒、黏膜水肿等症状。所以,对于这类花草一定要**培养,否则可能不仅是皮肤受到影响,有些可能还会引发呼吸道问题,比如哮喘。

另外,还有玉丁香、接骨木、洋绣球花、夜来香、月季花、紫荆花、夹竹桃、百合花、含羞草等,不适合种养在怀孕的准妈妈和有小宝宝的家庭。有些人认为,如果这样,索性什么都不养,就不怕了。其实,花草是可能让家庭美化和改善环境的,因为孕妇和孩子新陈代谢旺盛,需要有充分的氧气供应,而花卉在夜间吸进新鲜的氧气,吐出二氧化碳从而减少室内氧气,可能会导致室内空气含氧量下降,这对孕妇和婴幼儿的健康很不利。

那么,新爸新妈可选择与康乃馨、君子兰、绿萝、发财树、芦荟、常春藤、龙舌兰、仙人掌等植物同居,这些植物香气清淡,白天晚上均能释放氧气,对空气调节有一定作用。芦荟更能在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室内有害物质,如甲醛等,益处多多;仙人掌防辐射,可放在电脑旁;而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也是孕期摆放在家里的不错选择。

看完上面的介绍,是不是觉得平时都没有注意到这样的小细节呢,其实这样的生活细节也是会影响怀孕的,而且很有可能就是导致你胚胎停育的一个因素,也可能是一个你都不知道的导致你流产的潜藏因素,所以准妈妈要小心。

标签: 孕妈看过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