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胎不肥母 孕期应对肥胖大敌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孕期会长胖是正常的现象,因为孕期要**胎宝宝营养的供应,所以准妈妈也得多吃有营养的食物,但是如何才能做到肥胎不肥母呢,既能供应胎宝宝足够的营养,但是也不影响准妈妈的身体,不会太胖,下面小编就教你如何应对这个肥胖大敌吧。

孕期的热量估算

怀孕后,孕妈妈身体所需的热量比孕前大大增加,但不同的孕周所需的热量又有所不同。一般而言,怀孕越接近后期,身体每日所需的热量就越高。有这么一个简单的公式可以计算孕妇每日应摄取的热量:理想体重40大卡+300大卡。如一位孕妇的理想体重是50公斤,则她每日就摄取的热量为2300大卡。超过这个数值就有可能引起母体肥胖。

当然,这个只是通用的公式,每个孕妇都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对摄入的热量进行调整,体重增长过慢就应增加营养,增长过快则应适度控制。不能**照搬公式。

孕期体重增加的合理范围

一般来说,孕妈妈在整个孕期的平均体重大致会增加10-12公斤。这些增加的体重体现在羊水、胎儿、胎盘的重量,以及孕期子宫、**的增大、皮下脂肪的沉积、水分额外的滞留和生产可能产生血液流失而增加的血液量等等。其中胎儿、胎盘和羊水的比重占了一半,大约为4公斤(由于现在孕妇普遍营养补充较好,有的孕妈妈这部分的重量可能达到5公斤)。当然,每个孕妇身体条件不一样,有的孕前体重偏轻,有的偏重。孕前体重偏轻的人,孕期增加12.5-18公斤均可;孕前体重偏体的人,则增加7-11.5公斤为宜;而对于孕前体重标准的人而言,体重增加11.5-16公斤是比较理想的。


标签: 肥胎不肥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