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准妈妈不宜喝哪些茶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母婴**表示,怀孕的各位准妈妈是不是发现在怀BB后身体会发生莫名的变化呢?今天我们说的不是平时的酸痛啊、肌肉僵硬等现象哦,而是水肿啊,抽筋等现象,这些现象也是女性朋友怀孕后经常容易出现的现象。

那么,我就给各位准妈妈从孕期**的角度讲讲该如何应对一些小症状,只要处理得当,这样的话就会减缓你怀孕期间的不适应了,赶紧看看吧!

水肿

受激素水平变化影响,体内的钠浓度升高,长时间站立或坐着,增大的腹部**着下腔静脉,妨碍下肢血液循环,就会引发水肿。水肿不是什么大毛病,但是出现在怀孕中后期的水肿现象却不容轻视,因为快速又明显的身体水肿,可能是先兆子痫的前兆,不可不小心。

要避免水肿,在饮食上千万不要吃太咸的食物,一个健康的孕妈咪**所需的盐分,差不多是一茶匙5ml的容量。休息时*好采左侧卧位,并将双脚抬高让血液循环较流畅,以减低心脏的负担。

除此之外,适度的运动也可以有效消除水肿,我建议孕妈咪每天一定要维持15分钟的运动,在我的经验中,除了瑜伽以外,游泳是第二棒的选择。水的压力可以刺激新陈代谢,加速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水肿自然就消失了。

抽筋

体内钙磷比例不平衡,子宫对神经的**增加,下肢血液循环不良,有时因疲倦或肌肉和筋膜的过度牵扯,都是造成抽筋的原因。不过一般孕妈咪发生抽筋的时间绝大多数都是在睡觉时,那种突然唤醒人的抽痛,真是让人大大吓一跳。

发生抽筋时要尽量将腿伸直,用手从脚底部向小腿方向平推**及热敷,以减轻抽筋后的疼痛。要避免抽筋,可服用钙片、小鱼干等含钙食物,以减轻体内的钙磷不平衡状况,孕期在秋冬时节的孕妈咪,睡觉前要特别注意身体的保暖,*好穿长裤及袜子睡觉。

胃灼热

胃灼热在怀孕初期也会出现,那是因为紧张焦虑而引起的,怀孕后期出现的胃灼热,一是因为孕酮的影响使肠胃蠕动减缓,让食物在胃中时间增长,加上括约肌的松弛,导致胃液逆流到食道,因而引起灼热的不适感。

减缓胃灼热带来的不适,孕妈咪*好采取少量多餐的方式,将每天正常三餐分为六小餐,每餐之间相隔一段时间。在每餐之前喝一点牛奶,帮助减轻不适。饭后不要立刻躺下,以免胃液更容易逆流。还有要避免吃甜食、碳酸饮料及高脂肪的食物。如果胃灼热严重时,*好遵守医嘱来服用制酸剂,中和胃酸。

各位准妈妈知道了吧,要是发生水肿的现象的话就要注意饮食方面了,不要吃过于咸的食物,主要以清淡为主,而且平时也可以进行游泳的运动,这样的话就能减缓水肿的现象了,而且平时多吃一些小鱼小虾等补钙的食物,还有在平时尽量每天喝一杯牛奶,也要少吃多餐,这样的话能减缓抽筋还有胃部不适的现象哦,各位准妈妈不妨试试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