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民间六大禁忌该不该信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国民间流传着很多关于女性怀孕之后的禁忌,这些怀孕知识大多关系到孕妇腹中胎儿的健康,对于一些老年人的建议,作为新时代女性的你是否从来都是不屑一顾呢?其实古人的生活智慧颇有深意,为了母婴健康,请大家仔细阅读以下七种禁忌。

1、不可以将手高举过肩否则容易流产;

2、不可以拍孕妇肩膀。听闻民俗说法,人有三把*,*大一把在头部,二把小*则在肩膀;如果一个人突然被拍一下肩膀,确实会吓一跳,元神不稳;

如果孕妇本身体质又虚弱的话,更可能顾及不了胎儿,轻则发生出血的状况,重则可能导致流产,因此一般人对孕妇的态度*好注意,不要做刺激性或是大幅度的动作;

3、怀孕不可以做缝缝剪剪的工作;

4、孕妇不可以去探病;

5、孕妇不可以参加喜宴或丧礼;

6、触碰胎神会影响胎儿?

胎神是俗称的床母,保护胎儿,这是闽南人才有的习俗;胎神的所在方位每天都不同,建议孕妇及其家人可以参考农民历,但千万不要因迷信而造成过度紧张,有三个原则可供参考:

①、不要随便移动床位。

②、不要钉钉子。

③、凶器、尖锐物品不要放在床上。

温馨提醒:虽说很多在现代人看来是迷信的做法,但古人的生活智慧其实颇有深意,也有其道理,建议各位孕妈咪在怀孕这个期间不要做这以上六件事,如此才能顺利待产。

标签: 孕期民间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