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要不要辞掉工作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怀孕了要不要辞掉工作?这是很多女性怀孕后*先要考虑到的问题。其实这问题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并没有统一的答案。因为每个人的健康状况不同,有的孕妈妈即使怀孕了,但一切正常,偶尔会有不适的情况,也可以克服,那么就没有必要辞掉工作了。

如果孕妈咪有非常严重的孕期不适,或有流产及早产的危险,就不得不辞去工作,好好在家待产了;而如果孕妈咪一切正常,则可从各个角度来衡量继续工作的利弊,作出适合自己的决定。以下是两派过来人的经验之谈,可供孕妈咪参考:

辞掉工作派

*因为怀孕初期孕吐非常严重,加上工作压力很大,所以决定辞掉工作。

*因为有习惯流产的问题,一知道怀孕就决定辞掉工作,希望可以保住孩子。

*公司环境不适合怀孕,到处都是烟味及噪音,考虑到胎儿的健康,决定辞掉工作。

*没有想很多,一怀孕就辞掉了工作,因为不想让自己太辛苦。

继续工作派

*虽然怀孕初期身体不太舒服,可是到了中期就好多了,可以坚持照常工作。

*家里少一个人**,经济状况就会差很多,感觉自己的身体还可以,所以坚持工作。

*不工作,自己一个人待在家里实在无聊,有工作反而有寄托。

*不舒服时会请假,但不会辞掉工作,因为担心以后又要重新找工作,而且自己很喜欢这份工作。

以上就是关于怀孕了要不要辞掉工作的介绍,所以至于怀孕后要不要辞掉工作,见仁见智,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一般来说,大部分孕妈妈都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会坚持留在工作岗位上,同时会请求减少工作量。

标签: 怀孕辞掉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