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秋季感冒怎么办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温度比较适宜,瓜果蔬菜也比较多,总的来说比较适合安胎。但同时,秋天天气干燥,气温变化大,易于患感冒,尤其是怀孕妇女自身免疫力下降,较一般人群更易感冒。而孕妈妈感冒要比普通人感冒的危害大得多,那么孕妈妈秋季感冒怎么办呢?

通常普通的感冒病毒如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一般很少会引起胎儿的畸形,但是如果感染风疹病毒或*细胞包涵体病毒,在妊娠早期引起胎儿畸形的概率明显增加。

因此,在秋季孕妇应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尽量少到人多嘈杂的地方去,居所要经常开窗通风。适当的做一些户外活动如散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在感冒流行时,家里可以用米醋熏蒸进行预防。如患上感冒症状轻微,可多饮水,服用一些维生素C、或**如板兰根冲剂等,如症状明显,有发烧应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用药*疗,在怀孕期间既要谨慎用药,也要防止有病**用药的片面性,因为孕妇发烧、疾病等本身对胎儿也会造成不良影响,当感冒时出现躯干皮肤皮疹,要警惕是否风疹感染的可能,必要时可以到医院检查血清风疹病毒抗体。

秋季怎样进行居室卫生清洁

环境与人的健康有密切的关系,良好的环境对工作、学习、健康是很有利的。人生活的大自然界是大环境,往往难以选择,而生活的小环境居室,却是可以选择和改造的。

现代城市住宅区,人口密集,交通拥挤,噪声超标,给人们生活带来不少烦恼。到了秋季又是传染病多发季节,若不注意卫生会引起多种疾病流行。除了以上因素外现代室内建筑采用了有少含有放射性物质及二氧化碳浓度过高的缘故。因此,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可以把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氢等有害气体排出室外。在室内*好放置能吸污的花卉,如秋菊是很好的抗污花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