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应该严格控制体重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问各位准妈妈一个问题,相信很多准妈妈都会给出同一个答案。这个问题就是孕期*需要的是什么呢?相信很多准妈妈都会回答进补。没错,进补的确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均衡的营养才能促进胎儿的茁壮成长,为将来生出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做准备。然而准妈妈们考虑到了这一点,却忽视了相对的另外一点,那就是孕期体重的控制。事实上,孕期不仅要注意进补,也要注意体重的控制,体重过重会给胎儿和自身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威胁。所以不仅要控制体重,还要严格控制。这可是重要的孕期生活常识。

南京有位女士,她的**个孩子是在国内生的,孕期她增长了25公斤,生孩子时十分痛苦,生了十几个小时,生下的大胖小子有4公斤;第二个孩子是在日本生的,孕期她增长了10公斤,孩子出生时是3.2公斤,是顺产,不到半个小时就生下来了。为何会有这种差异?

因为日本有严格的孕期体重管理,他们认为孕期体重过度增加,与*大儿密切相关,所以应实施体重管理,整个孕期不宜超过10公斤,所以日本的*大儿出生率只有1%。

北京和睦家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赵燕玲建议:孕妇应适度参加活动,不要整天在家里坐着或躺着;同时适当补充营养,减少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食品的摄入,保持自身体重和胎儿体重的匀速增长。

*大儿对自身的影响增加患糖尿病风险

新生儿太大,以后更容易长成小胖子乃至**成为大胖子,而且将来患糖尿病及代谢综合征的风险会更大。为了避免这些风险,这样的宝宝在成长过程中更应注意避免营养过剩并随时加强运动。

这样的孩子出生后,需要高糖、高热量喂养,一般表现为胃口好。好胃口让*大儿出生后一直很胖,而且这种肥胖往往持续**,减肥比较困难。

在怀孕期间严格控制体重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如果不加以控制,就会导致胎儿过大,增加准妈妈的身体负担,会极大增加孕期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发病几率,而这两种孕期疾病一旦发作会给胎儿和自身的健康带来不小的威胁。说得更长远一些,孕期体重增加过多,会给分娩带来一定的风险,在有些情况之下会让产妇们不得不选择进行剖腹产。如果你不希望这些麻烦找上身,你就要在孕期进补和控制体重之间找到一个好的平衡点,而科学的孕期**知识可以帮你找到这个平衡点。

标签: 怀孕期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