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自己的饮食习惯能缓解孕吐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后,很多女性的孕吐情况比较明显,吃什么吐什么,后来干脆不吃了。这样的话,又怎么能**胎儿的营养需求呢?在怀孕后,我们的饮食习惯会发生一定的变化,这个时候要不断的尝试一些食物,才能知道哪些是适合自己的。母婴**指出,适合自己的饮食习惯能缓解孕吐。

生活实景:能吃的狂吃,全吐了

家住明秀东路的曾女士*近怀孕了,孕吐得*厉害的时候连水都喝不下。但奇怪的是,她**能吃下果肉酸奶。刚开始发现能吃下果肉酸奶而不呕吐时, 曾女士开心极了。她丈夫从超市买回了好几种口味的果肉酸奶,有黄桃的、草莓的、猕猴桃的曾女士一高兴就一连吃了好几杯。可没想到十几分钟后,曾女士就 又吐了。白吃了曾女士心想。倒不是可惜那些食物,而是好不容易找到了让身体吸收营养的机会,却一口气全吐了出来。

**建议:选择饮食 适当运动

怀孕的人不但在生活习惯上会有不少变化,甚至在饮食的偏好上,也有可能与孕前截然相反。所以当平常喜欢吃的食物无法入口、一吃就吐时,可以尝试 其他的食物。生过两个孩子的市民韦女士,应对孕吐就颇有心得,她说:一样一样试,总会有能吃的东西的。同时韦女士提醒说,虽然曾女士找到了自己能吃的 食物果肉酸奶,但也不能***吃太多,而要少吃多餐,用几顿小餐代替一大餐。

苏玉萍介绍,妇女怀孕后,在胎盘激素的影响下,胃酸的分泌会被抑制,大大降低消化酶的活性,使肠胃蠕动减少,从而影响准妈妈的食欲和消化功能,这是导致孕吐的生理因素。

怎样才能缓解孕吐?苏玉萍介绍,注意饮食和适当地运动,都可以缓解孕吐。饮食上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饮食习惯,忌食油腻、油炸和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温馨提醒:适合自己的饮食习惯能缓解孕吐。所以虽然孕吐比较严重,但我们也不能放弃饮食,还是需要不断的去尝试。而在孕早期,准妈妈也可参加一些能量消耗低的活动,如室外散步、交谊舞、孕妇**操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