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孕妇不宜吃茶叶蛋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茶叶蛋是我国的传统食物之一,是很多人早餐必备的食物,很多人喜欢茶叶的淡淡清香,再加上鸡蛋的营养价值,那再好不过了。然而,这却是不恰当的食用方法,有悖于健康,也谈不上营养。所以母婴**指出,孕妇不宜吃茶叶蛋。

关键词

茶:茶中含有***,可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含有单宁酸,能有效地预防中风;所含氟化物,能够预防牙齿疾病;红茶能有效防*皮肤癌,是美容养颜佳品;绿茶所富含的茶多酚,更是人们所熟悉的**抗氧化剂,可防癌抗癌、***、消炎杀菌等。适度饮茶有益身心。

鸡蛋:鸡蛋的好处无须多言,蒸、煮、煎、炸,吃法多样,其中含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等,每天1~2个,人体可以充分吸收它的营养。

营养分析

茶叶煮鸡蛋会影响健康。**的解释是,茶叶中含有生物酸碱成分,在烧煮时会渗透到鸡蛋里,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这种结合体,对胃有很强的刺激性,久而久之,会影响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不利于人体健康。

正确搭配

茶叶做饭则是不错的选择。茶水烧饭、煮粥,不仅可使米饭色、香、味俱佳,而且营养物质不会损失,经常食用还有去腻、洁口、化食和防*疾病等益处。其方法也很简单,茶叶少许,先泡开,滤渣取水煮饭即可。

至于鸡蛋,西红柿炒鸡蛋、鸡蛋羹、芙蓉蛋等不但是传统佳肴,也很符合现代营养学,可以经常食用,简单而可口。

小贴士

以下人群不适宜饮茶:孕妇、胃溃疡病患、失眠多梦者、感冒发热病人等。

打鸡蛋时,可以在蛋液中掺水和少量淀粉搅拌,炒鸡蛋时可让鸡蛋松软嫩黄,美观可口。

温馨提醒:孕妇不宜吃茶叶蛋。所以茶叶蛋虽然美味,但并不适合孕妇食用。因为茶叶蛋不仅没有营养价值可言,而且如果长期食用的话,会影响到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不利于母婴的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