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孕妇预防便秘的方法有哪些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气候比较干燥,受到秋燥的影响,很多孕妈妈很容易出现便秘的影响,再加上有些孕妈妈饮食方式不当,会加重便秘的情况。那么秋季孕妇预防便秘的方法有哪些,出现了便秘又应该怎么缓解呢?

为了生育健康聪明的宝宝,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都会特别注重高蛋白高营养饮食的摄入,而纤维素饮食的摄入则相对减少;而且怀孕期间体内激素的变化又影响了胃肠道蠕动速度;以及胎儿生长对胃肠道的机械**,这一切均可导致孕妇便秘的发生。

孕妇预防便秘的方法有:

①养成定时**良好习惯,可在晨起、早餐后或晚睡前,不管有没有便意,都应按时去厕所,久而久之就会养成按时**的习惯。

②要注意调理好膳食,多吃一些含纤维素多的绿叶蔬菜和水果。

③适当进行一些轻量活动,促进肠管运动增强,缩短食物通过肠道的时间,并能增加排便量。

④可在每天早晨空腹饮一杯开水或凉开水,这也是刺激肠管蠕动的好方法,有助于排便。

⑤蜂蜜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可调水冲服。

如果采取以上方法仍发生便秘者,可以服一些缓解药,如**麻仁滋脾丸,番泻叶冲剂或果导片等。也可以用开塞露或甘油栓来通便,但必须注意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禁用蓖麻油泻剂,以免引起流产。

但如果已经发生了便秘又该怎么办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