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秋季可以吃梨吗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孕妈妈在秋季的时候深受秋燥的影响,主要表现为咳嗽、嗓子干、皮肤干等等现象,这个时候如果能吃上一个水润的梨子,那该有多好啊。但是很多孕妈妈担心梨子是寒性水果,所以不敢吃。那么孕妈妈秋季可以吃梨吗?

梨的补水功效:梨因鲜嫩多汁,含有85%的水分,酸甜适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铁、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称为天然矿泉水,自古就被尊为百果之宗。秋季空气干燥,水分较少,孕妈咪若能每天坚持食用一定量的梨,能缓解秋燥,生津润肺。

孕妈吃梨的好处:梨的营养丰富,不仅可以为孕妈咪补充维生素与钙质,还能帮助妈咪补血,改善贫血状况。此外,梨还可以*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

挑选梨的小妙招:挑选梨时,妈咪们*先要选择花脐处凹进去的雌梨,其次要挑选花脐处凹坑深的,这种梨比花脐处凹坑浅的质量要好。

妈咪健康食谱:冰糖炖梨。秋季来临,孕妈如果咳嗽有痰,可以吃些冰糖炖梨,这种食疗法*安全,对胎儿也没有不好的影响。但是注意,孕妇一般不适宜川贝之类的药物,川贝雪梨水可以兴奋子宫,收缩宫体,所以炖雪梨加川贝还是要谨慎。

知道了孕妈妈秋季可以吃梨吗,孕妈妈是可以吃梨子的,而且孕妈妈吃梨子的好处有很多,但是毕竟梨本身性寒凉,食之过多伤阳气,孕妈咪不宜多吃。小编建议孕妈咪***多只吃一个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