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孕吐现象要如何有效缓解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早期的时候,会出现孕吐的情况。那么孕吐什么时候开始?出现孕吐现象要如何有效缓解?母婴**指出,孕吐是怀孕的征兆,一般情况下,在备孕期的女性如果出现呕吐现象就是已经受孕成功。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如何有效缓解孕吐现象。

孕吐什么时候开始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妊娠以后,大约从第5周开始(也有更早些开始的)会发生孕吐。特别是在早晚会出现**、没有任何原因的呕吐。本来正在安稳地吃饭,一闻到味道就**,甚至呕吐,食欲**消失,体重也会随之下降,部分还会伴有不同程度的头痛。大约到第16周左右,孕吐就可得到缓解,少数人会多持续1个月左右的时间才会感到**症状慢慢减退。不过,此后孕吐有可能还会卷土重来,贯穿整个怀孕期间。

那么,出现孕吐现象要如何有效缓解呢?

孕吐怎么办

心理疗法:心理放轻松比什么都重要,心理压力过大,妊娠反应会更加严重。孕吐是正常现象,其实孕早期(前三个月)胎儿生长缓慢,并不需要太多的营养。不用担心会给胎儿造成不良影响。多与周围的妈妈交流,相互学习,解除心理压力。

饮食疗法:采用饮食疗法缓解孕吐是很健康的。在口味上可以尽量选取自己想吃的东西,还要尽量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防止便秘,因为便秘会加重早孕反应。尽可能多地变换就餐环境,这样能激发食欲。为了减轻孕吐反应,多吃一些较干的食物,如烧饼、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片等。如果孕吐严重,多吃蔬菜、水果,也可以吃粥类,少油腻好消化的食物。

运动疗法:不能因为**呕吐就整日卧床,因为这样只能加重早孕反应。适当参加一些轻缓的活动,如室外散步、做孕妇**操等,都可改善心情,强健身体,减轻早孕反应。

药物疗法:孕吐是怀孕初期常见的症状之一,不用药物干预。如果出现严重呕吐,尿常规酮体阳性,应输液*疗。

知道了出现孕吐现象要如何有效缓解,如果你出现了孕吐的现象,恭喜你,这代表你很有可能是怀孕了。而如果你孕吐明显的话,以上方法可以帮准妈妈有效缓解孕吐哦。

标签: 出现孕吐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