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心慌气短吁吁 饮食合理助预防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孕期很多孕妈妈会出现心慌气短,严重的时候心跳的还会很厉害,喘的也厉害,**介绍说这与孕期的特殊身体状况有关系,那么当出现这样的孕期心慌气短的孕期不适的时候,应该如何应对呢?

孕期心慌怎么办

一般而言,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特别是到了妊娠晚期,多数孕妇都会感觉或轻或重的心慌,或稍微活动之后,就会感觉心慌气短,气喘吁吁。

孕妇到了妊娠晚期,其心脏的工作量要比没有怀孕之前变大了许多,心律一般每分钟增加10次以上,因此有的孕妇反应会比较敏感,出现心慌的表现。另外,到了妊娠晚期,孕妇的子宫明显增大,腹中的胎儿发育也逐渐加快,为了**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为了给腹中胎儿提供足够的养分,孕妇往往需要通过加快呼吸来获得更充足的氧气,从而导致心律加速。一般来说,这都是正常的妊娠反应,无需紧张。

那么,孕期要如何预防心慌的出现呢?

预防孕期心慌的方法

日常生活多注意

为防出现心慌现象,日常生活中孕妇应尽量不要勉强干费力气的活,多卧床休息,上下楼梯时需慢走;若在走路途中出现心悸症状和 呼吸困难,应站立不动或做下休息。

饮食合理

易出现心慌的孕妇,在日常饮食中应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及低盐为宜,在孕晚期食盐量不宜超过5克。孕妇可多吃桑葚、松子仁、枸杞子、葡萄等,忌吃胡椒、辣椒、花椒、肉桂、紫苏、茴香、烧酒、丁香、葱、姜、蒜等 辛辣香燥食物。此外也应适当控制体重,以免加重心脏负担。

上面就是关于孕期心慌气短的介绍,出现这样的孕期不适主要和孕妈妈的身体变化有关系,尤其是孕晚期的时候,但是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有效预防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