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度孕期 孕早期不适科学应对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在满心期待、欢欣鼓舞地拥抱新生命的同时,孕早期的准妈妈们要面对的孕期不适也是不可忽视的,如孕期胃口改变、食量改变、孕吐、心情不稳定、睡不好等等,这些都是孕妈妈们会遇到的孕期不适。

1.胃口改变

■满足口腹之欲

对于准妈妈来说,胃口改变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有些准妈妈在怀孕前一点辣都不能吃,可是怀孕后反而喜欢吃辣,也有些人对于酸的食品是来者不拒。这样的改变,其实都是因为激素变化所造成。医师建议,在怀孕初期想吃什么就尽量吃,不必刻意多吃什么或少吃什么,因为很多准妈妈在出现孕吐之后,食欲明显减弱,什么都不想吃,就会直接影响到营养摄取。当然,身为准妈妈的你,必须戒除吸烟、喝酒等不良习惯。

■避免太咸的食物

食盐中含钠,食用过量的钠,容易导致高血压,所以,孕妇应该避免食用盐分过高的食物。在烹调时要少用盐,充分享受食物的原汁原味,避免吃腌渍类食品。

2.食量改变

■控制体重变化

很多准妈妈从怀孕开始,总感觉饥饿,这种饿饿感和以前空腹的感觉有所不同。变得爱吃并没有关系,只是到了怀孕后期,要避免因为过重而引发其他疾病。一般来说,孕期体重增加应该维持在10~14千克。怀孕中期后,则需要较多的钙质与铁质,以补充母亲及胎儿所需。

■营养均衡*重要

医师建议,孕期食量虽然改变,但仍应该以均衡饮食为原则。富含各类营养素的食品都要平均摄取,在怀孕中期以后,可以额外补充铁质及钙质,帮助胎儿生长发育。因为孕期容易出现便秘现象,所以,多食用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可以帮助排便顺利。

标签: 安度孕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