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的主打营养素大盘点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孕早期准妈妈是需要进补营养元素的,孕产**介绍说尤其是前三个月,补充下面的三种营养素是很有好处的,*初补充叶酸有助预防胎儿先天缺陷和畸形,第二个月的时候可能孕吐比较严重,吃些维生素c、维生素b6有助缓解孕吐,第三个月的时候补些镁、维生素a,有助促进胎宝宝生长发育。

怀孕第1个月

主打营养素:叶酸

作用:防止胎儿神经器官缺陷

补充叶酸可以防止贫血、早产,防止胎儿畸形,这对妊娠早期尤为重要,因为早期正是胎儿神经器官发育的关键。孕妈妈要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如深绿叶蔬菜(苋菜、菠菜、油菜、小白菜、蘑菇等);动物的肝脏(鸡肝、猪肝、牛肝等);谷类食物(全麦面粉,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绿豆、豆制品、花生、核桃、腰果等)以及新鲜水果(枣、柑橘、橙子、草莓等)。

除了食补以外,还可以口服叶酸片来**每日所需的叶酸。*好应在怀孕前就开始每天服用400g的叶酸。

怀孕第2个月

主打营养素:维生素c、维生素b6

作用:缓解牙龈出血、抑制妊娠呕吐

怀孕的第2个月,有些准妈妈会发现自己在刷牙时牙龈会出血,适量补充维生素c能缓解牙龈出血的现象。同时,可以帮助提高机体抵抗力,预防牙齿疾病。生活中的维生素c来源于新鲜的水果蔬菜,比如,青椒、菜花、白菜、蕃茄、黄瓜、菠菜、柠檬、草莓、苹果等。

营养小秘诀:烹煮以上食物时间不宜过长,以免维生素c大量流失。

对于那些受孕吐困扰的准妈妈来说,维生素b6便是妊娠呕吐的克星。维生素vb6在麦芽糖中含量*高,每天吃1-2勺麦芽糖不仅可以抑制妊娠呕吐,而且能使孕妇精力充沛。

怀孕第3个月

主打营养素:镁、维生素a

作用:促进胎宝宝生长发育

镁不仅对胎儿肌肉的健康至关重要,而且也有助于骨骼的正常发育。近期研究表明,怀孕头三个月摄取的镁的数量关系到新生儿身高、体重和头围大小。在色拉油、绿叶蔬菜、坚果、大豆、南瓜、甜瓜、香蕉、草莓、葵花籽和全麦食品中都很容易找到镁。另外,镁对准妈妈的子宫肌肉**也很有好处。镁的摄入还可预防妊娠抽搐、早产等并发症。

胎儿发育的整个过程都需要维生素a,它尤其能**胎儿皮肤、胃肠道和肺部的健康。怀孕的头三个月,胎儿自己还不能储存维生素a,因此孕妈妈一定要供应充足。甘薯、南瓜、菠菜、芒果都含有大量的va。

怀孕早期,刚刚怀孕,当了准妈妈之后的感觉还是很神奇的,顿时母性也具备了,慈爱也具备了,但是营养也是必须跟上的,除了正常的营养之外,上面的几种营养元素有助缓解孕期的各种不适,和预防胎宝宝的先天缺陷,也是不可忽略的。

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