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问:孕妇可以接种疫苗吗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寒流的入侵,让很多人感染上了疾病。而接种疫苗是一种常见的预防疾病的途径。那么,对于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来说是否可以放心的接种疫苗呢?孕妇可以接种疫苗吗?母婴**指出,其实,在孕期接种疫苗是需要分类型的哦。

孕妇可以接种疫苗吗

孕妇不能接种的疫苗

有的疫苗是减毒活疫苗,理论上认为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危害,不宜让孕妈咪注射,如麻疹疫苗、风疹疫苗、卡介苗、腮腺炎疫苗、牛痘、水痘疫苗等。

那么,孕妇可以接种的疫苗有哪些呢?

孕妇能接种的疫苗

乙型病毒性肝炎疫苗。乙肝疫苗有两种,一种是血源疫苗经严格消毒,不会传染,****;另一种是基因工程疫苗,不含完整病毒,更安全。乙肝疫苗是灭活疫苗,目前规定要每35年注射一次,一次3针。没有感染乙肝病毒的孕妇,可直接注射乙肝疫苗。已感染乙肝病毒的孕妇,不需注射乙肝疫苗。如果是疑似感染者,注射一针乙肝免疫球蛋白,若表面抗原阴性者需注射乙肝疫苗3针。

季节性流感疫苗。可在医生指导下接种。由于不含活体病毒,只有病毒蛋白,接种后可能出现低热现象,这都是接种疫苗后的正常现象,不会让接种的孕妇患上流感。

破伤风类毒素和破伤风抗毒素。这两种疫苗孕妇均可注射。长期未注射破伤风类毒素和百白破疫苗者,受外伤又可能感染破伤风时,应及时注射破伤风抗毒素以应急。当然,无免疫力的孕妇应及时注射破伤风类毒素或百白破疫苗,以防止感染。类毒素注射后会产生抗体,对新生儿也有保护作用,一人注射,两人受益。

狂犬病疫苗。狂犬病疫苗是灭活疫苗,孕妇可以接种。孕妇被狗咬伤后,一定要注射狂犬病疫苗,因为该病可防不可*。因此,国家相关文件中规定:为了挽救生命,任何狂犬病疫苗的禁忌症都是次要的,故所有被动物咬伤的人都应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孕妇注射狂犬病疫苗对胎儿的发育****,疫苗的成分也不会影响到胎儿的组织发育。所以,一旦被狂犬咬后,孕妇也*好在医生指导下注射狂犬疫苗。

乙脑疫苗。一般孕妇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因为这种疫苗对胎儿无害,只要按要求时间规范注射,一般都能获得良好的保护。

知道了孕妇能接种疫苗吗,所以对于孕妈妈来说,有的疫苗可以接种,而有的疫苗则不可以。所以准妈妈接种疫苗要向医生询问哦。在没有咨询医生之前,我们千万不要盲目的接种疫苗哦

标签: 接种疫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