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补充营养必须遵的原则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怀孕过后,为了母婴健康,很多妈妈都会在孕期进行营养补充,从孕期生活常识的角度讲,这是没有错的。不过,母婴**也提醒,孕期补充营养必须遵循三个原则。那么,孕期补充营养的原则是什么呢?

1、全面原则

人脑主要由脂类、蛋白类、碳水化合物类、维生素(B、C、E)和钙等营养成分构成。营养摄取必须全面。营养学家建议每天*好摄取40种食品,至少也要14种以上。

2、均衡原则

研究证实,当脂肪摄取量占人体总热能的30%、蛋白质占15%、碳水化合物占55%左右,人体就会达到一个良好的平衡状态。单就脂肪而言,*好是做到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与单不饱和脂肪酸的平衡,即1∶1∶1的比例。至于钙与磷两种矿物元素,*佳比例则为2∶1。不过,生活中要如此细化很难操作,只要你做到了广吃博食,不偏食,不挑食,也就大致差不多了。

3、自然原则

即从家常天然食物中精选对胎儿智力有****的食物,作为三餐结构的主体。

知道了孕期补充营养的原则,希望孕妈妈们,都能够遵守哦。同时,也提醒各位怀孕的妈妈,在进行孕期营养补充的时候,一定要控制好量,千万不要贪多哦。

标签: 孕期补充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