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胎儿生长“乐土”的5大方法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父母要想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就需要在备孕阶段给宝宝营造一个先天的孕育乐土,在这个肥沃的土地上成长的宝宝才能有充足的成长条件。那么如何才能营造好的生长乐土呢?

健康向上、愉快乐观的情绪会增加血液中有利于健康发育的化学物质,使胎儿发育更好,分娩时也较顺利;反之,不良的情绪会使血液中有害于神经系统和其他组织器官的物质剧增,并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发育。胎儿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是由孕妇血液循环通过胎盘提供的。孕妇不良的情绪变化会影响营养的摄取、激素的分泌和血液的生化成分,以致使血液中有害于神经系统和其它组织器官的物质剧增,并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发育,进而导致胎儿畸形、流产等。临产时孕妇受精神刺激而极度不安时,有可能发生滞产或产后大出血。

现代医学、心理学研究证明,孕妇孕期的心理状态,如恐惧、紧张、悲伤、抑郁等,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胎儿的正常成长和健康发育。

那么,要使孕妇保持良好的心态,应注意些什么呢?

1、要尊重和关心孕妇,营造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通过温馨和睦的家庭气氛、充足有益的休息等,**有利于优孕、优生的生活条件和客观环境,家庭成员要重视孕妇怀孕后的心理变化,予以其必要的心理安抚和精神护理。

2、是孕妇自身也要加强道德修养,陶冶性情,心胸宽广,调节情绪,学会制怒,多听一些优雅的音乐、多看美好的风景和图片,时刻使自己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切忌暴躁恐惧、忧郁苦闷。

3、是孕妇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去闹市区和危险区,不看淫秽凶杀读物、影片,多读优生优育和有利于心身健康的书刊,保持愉快的心情。

4、是家庭成员,特别是做丈夫的,更应注意自己的言行,给妻子以更多的体贴、关爱和温情,搞好饮食调理,加强孕期营养,以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同时,要主动承担家务,让妻子在舒适、和睦、宽松的环境中健康、愉快地度过妊娠期,从而为优孕、优生、优育奠定良好基础。

5、*好能够有专人陪护孕妇,既可以调节孕妇的心情,又能随时掌握孕妇的需求,根据口味调节孕妇的饮食和营养。同时能够使孕妇感到被家人关注、关怀,这样才能使孕妇愉快地度过孕期,并使宝宝得到良好的胎教。

标签: 营造胎儿生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