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孕妇预防甲流侵袭的药膳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春季阳光明媚,气候宜人,这样的季节,总是会让人的心情大好。然而,这样的季节,也是流感病毒盛行的季节。因此,母婴健康**提醒,春季孕妇一定要做到甲流预防工作。那么,春季孕妇怎样预防甲流呢?

孕妇预防甲流的小**

饮食宜清淡,少食膏粱厚味之品(易化生积热),所以*****中,做一些简单、美味的小**,对预防流感也有帮助。

1、二白汤:葱白15g、白萝卜30g、香菜3g。加水适量,煮沸热饮。

2、姜枣薄荷饮:薄荷3g、生姜3g、大枣3个。生姜切丝,大枣切开去核,与薄荷共装入茶杯内,冲入沸水200300ml,加盖浸泡510分钟趁热饮用。

3******:桑叶******g、芦根10g。沸水浸泡代茶频频饮服。

4、薄荷梨粥:薄荷3g、带皮鸭梨1个(削皮)、大枣6枚(切开去核),加水适量,煎汤过滤。用小米或大米50g煮粥,粥熟后加入薄荷梨汤,再煮沸即可食用,平时容易上*的人可吃。

5、绿豆薏米粥:绿豆60g、生甘草6g(布包)、生薏米20g熬汤后去甘草包,服用。若口鼻干燥较重,可以棉签蘸香油外涂,具有润燥的功用。

小编提醒:春季孕妇怎样预防甲流?除了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外,孕妇还应该适当的做些锻炼,同时,孕妇要少去人流量多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