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尿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孕妈妈在孕期会出现尿频的情况,那么孕妈妈尿频正常吗?尿频是困扰准妈妈的常见因素,一般情况下,孕期尿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尽管如此,出现了异常也是要引起注意的哦。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你,孕妇尿频什么样的情况下是正常的,什么样的情况下需要及时就医。

孕期尿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孕妇尿频正常吗

进入怀孕后期,约38周左右,胎头下降入骨盆,又可以**膀胱,出现尿频症状。白天,准妈妈站立或坐位,增大的子宫**腹腔内的大血管,使下肢静脉回流障碍,肾血流减少,白天尿量减少。夜间卧床,减轻了子宫对下腔静脉的**,增加了肾血流量,夜尿增加,这是孕育宝宝的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出现多渴、多饮、多尿三多症状伴体重不增长时,应及时就医,以排除妊娠糖尿病的可能。

虽然说许多准妈妈在刚开始怀孕的时候出现尿频现象很正常,但也不能因此忽略了一些病理征兆。怀孕后,由于输尿管和膀胱的移位,使尿液积聚在尿路里,让细菌易于繁殖,容易发生尿路感染。如果准妈妈小便时出现疼痛感,或尿急得难以忍受时,可以查一下尿常规,看看是不是泌尿系统感染等疾病。妊娠4~12周是胎儿致畸的敏感时期,用药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慎重使用,但又不是**禁用,可以先通过大量饮水,多次排尿,冲洗膀胱和尿道,减少细菌在泌尿系统的滞留,再适当配合消炎药,可以尽快减轻症状。

另外,尿频也可能是有其他病因,如炎症刺激,膀胱内有炎症时,神经感受阈值降低,尿意中枢处于兴奋状态,产生尿频非炎症刺激。尿路结石、异物,通常以尿频为主要表现。膀胱容量减少,如膀胱占位性病变、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精神神经性尿频,尿频仅见于白昼,或夜间入睡前,常属精神紧张或见于癔病患者,此时亦可伴有尿急、尿痛。如尿频并带有尿急、尿痛,一定要及时就医。

母婴**温馨提示:孕期尿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如果您在孕期出现了尿频的情况,一般来说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也排除病理性因素。孕妇尿频正常吗?孕妇尿频要分情况处理哦。

标签: 孕期尿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