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真的是怕热不怕冷吗?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后由于自身生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孕妇的体温比正常人会略高一些。不过,是不是所有的准妈咪都是如此怕热不怕冷呢?一起来跟随本期编辑探究答案吧。

01孕妇体温比常人略高,怕热很正常

女人从受孕开始,体温就已经在悄悄的变化。体温的升高在36.9℃-37.2℃之间,这是正常的,因此也导致很多准妈咪十分怕热。

这是因为:怀孕初期,卵巢形成黄体,黄体分泌孕酮会使体温上升,体温调节中枢对孕酮(又称黄体激素)的作用极为敏感,一定量的孕酮(12,8nmol/L)即可引起体温升高。

过了怀孕初期,是不是体温就会下降呢?NO!

此时的准妈咪肩负着孕育生命的重大责任。子宫内的胎儿需要恒温环境,准妈咪的身体会开启自动调温模式通过皮肤里的神经系统来感受外界的温度。一直保持比平时高出0.5℃-1℃的状态。

02体温高不怕冷,准妈体质、饮食有影响

既然孕期体温升高,准妈咪们一般都会比较怕热,这是成立的。那么体温高就等于不怕冷吗? 那可不尽然。这跟孕妇的体质、营养饮食等有关。

小编的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一位怀孕4个月的准妈妈甚至比孕前更怕冷。

怕冷与缺少钙和铁有关。人怕冷与机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很大关系。如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血液中缺铁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因此,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

孕期怕冷和准妈咪本身体质有关,比如本身有贫血症状的孕妇怀孕后就会更怕冷,因为胎儿消耗更多的热量,而准妈妈自身供应就紧张,表现出来就是畏寒,因为更要注意饮食调理和保暖。

03不论怕热or怕冷,孕期注意别着凉

其实不管准妈咪怕热也好,畏寒也罢,都要注意:千万别着凉。

怀孕后的你,体内孕育着另一个新生命,要比从前消耗更多的热能。而本身抵抗力减弱,身体也容易疲劳,免疫力大大降低了。

因此,孕期的准妈咪们,一定要注意,怕热的别贪凉,怕冷的要保暖,好好保护自己,也是用心呵护胎宝宝。

标签: 孕妇不怕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