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打扫卫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许多准妈妈喜欢洁净的环境,虽然怀孕了,但也希望能每日打扫卫生。这不是不可以,但有一些事项,是准妈妈一定要注意的。尤其要在注意安全,否则对胎儿影响不好。那么孕妈妈打扫卫生注意事项有哪些?为了母婴的安全,请孕妈妈打扫卫生时候要注意以下七点。

孕妈妈打扫卫生注意事项有哪些

1、千万不要登高打扫卫生,也不要搬抬沉重的东西。因为这些动作对腹中的宝宝是非常危险的。

2、需要弯腰用抹布擦灰尘的活也要尽量少干或不干,尤其是在怀孕后期,应坚决不做,避免早产。

3、冬天打扫卫生时,千万不能和凉水打交道,以防身体着凉,导致感冒甚至流产等严重后果。

4、在擦地时,准妈妈应选择不需要弯腰就可以打扫的器具,并且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都要避免蹲下或跪在地上,也不要用力过大。

5、在浴室的清洁方面,除非浴室中有防滑设备,一般情况下准妈妈不要插手,以防不小心滑倒。

6、由于准妈妈不适宜提太重的东西,所以,倒垃圾时,如果垃圾的分量太大,准妈妈*好放手不做。

7、收拾碗盘、擦拭餐桌时,如果家里的餐桌面积较大,准妈妈应多移动身体,小块地收拾和擦拭,不要将腹部紧靠桌面,拼命地伸手,以防拉伸或撞击腹部。

母婴**温馨提示:知道了孕妈妈打扫卫生注意事项,所以为了更好的**母婴的健康,我们在打扫卫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的事项。如果身体出现了不适的情况,要及时休息,不要勉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