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肚子疼该怎么办?

2016-03-28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初期肚子疼是怎么回事,又该如何应对呢?很多孕妈妈在怀孕初期都会出现肚子疼的症状,这是什么原因引起来的呢,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该采取哪些措施呢,下面,跟着母婴小编一起来了解孕期生活常识!

怀孕初期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很多准妈妈总感觉有些胃痛,有时还伴有呕吐等早孕反应,这主要是由孕早期胃酸分泌增多引起的。这时要注意饮食调养,膳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为原则,早餐可进食一些烤馒头片或苏打饼干等。随着孕早期的结束,不适会自然消失。

在孕早期出现腹痛,特别是下腹部疼痛,*先应该想到是否是妊娠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有先兆流产和宫外孕。建议您道医院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怀孕初期,子宫增大,同时子宫圆韧带被牵拉,会有肚子疼得情况发生。这种疼痛,部位多位于下腹部子宫一侧或双侧,呈牵涉痛、钝痛或隐痛,走较远的路或者变换**时,疼痛会变得更明显。此外,怀孕初期行房事时过于用力,也会引起怀孕初期肚子疼的情况发生。但是有些情况需要注意,在怀孕初期出现肚子疼,特别是下腹部疼痛,*先应该想到是否是妊娠并发症。常见的并发症有先兆流产和宫外孕 。

怀孕初期肚子疼该怎么办

怀孕初期肚子疼如果是生理变化引起的,会随着身体逐渐适应而缓解,很多情况下都属于这种。  但是如果伴随有出血的症状,并且有严重的肚子疼,特别是下腹部疼痛,就要特别注意了,因为有可能是宫外孕或先兆流产等疾病的征兆。*好去医院检查,以排除宫外孕及先兆流产等隐患。

1、宫外孕:是指由于种种原因,受精卵在迁移的过程中出了岔子,没有到达子宫,而是在别的地方停留下来,这就成了宫外孕。这种胚胎除了因发育位置不对而无法健康成长之外,也会引起母体的病变及危害,需要及时的进行*疗。

2、伴有卵巢肿瘤:怀孕期间,伴随有卵巢肿瘤的并发症也相当常见,这些并发症包括肿瘤扭转及肿瘤破裂等,从而导致腹痛和**流血的情况出现,因此一旦有绞痛、腹部不适、腹部异常膨大、腹水等情况发生时,必须尽快就医。

处理方法:如果还没有确认胎儿着床地位时有出血现象,通常这时妇产科医生会对孕妇进行腹部的超音波检查。因为如今技术手段先进,能够在*后一次月经来潮算起的六到七周时,确认胚囊是否着床在子宫中心。如果确诊为宫外孕的患者,此时的胎儿是不可能保住的,一定要及时进行手术*疗,才能**孕妇的生命安全。

温馨提示:孕早期出现肚子疼得现象不容忽视,准妈妈一定要引起重视的!

标签: 怀孕初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